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優秀國產影視作品展映正式啟動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在現實主義題材成為影視作品主旋律題材的當下,謳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獻禮作品也成為各大平台重要的創作主題。本屆文博會上,「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優秀國產影視作品展映主題活動」將在5月16日至20日五天的時間內,通過作品展映,帶領觀眾一起回顧建國70年以來的國產優秀的電影、電視劇、紀錄片、電視節目、動畫片和網絡視聽作品。
 
  5月16日上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優秀國產影視作品展映活動啟動儀式」在會展中心3號館舉行。據悉,本次展映共分為電視節目、紀錄片、電視連續劇、動畫片、網絡視聽節目五個單元,共包含20餘部具有跨時代歷史紀念意義的影視作品。深圳廣電集團總經理劉璋飈在致辭中表示,優秀影視文化作品反映着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文化創造能力和水平。改革開放以來,內地影視作品創作迎來了新的春天,大量膾炙人口的優秀作品呈現在觀眾面前,無論是電影、電視等熒屏製作,還是近些年來蓬勃發展的網絡影視作品,創作質量不斷提升,可以說是精品不斷、精彩紛呈。 希望本次活動通過對優秀作品內容的展示、展映、展播,深情回顧新中國成立70年里波瀾壯闊的時代演進,深刻反映新中國成立70年來人民的奮鬥實踐,深入解讀新中國成立70年來所創造的歷史性成就,以及其中所蘊藏的文化優勢,以此為祖國和人民繼續前進提供強大精神激勵,為新中國70周年華誕獻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