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博會深圳書城寶安城分會場開幕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6日下午,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深圳書城寶安城分會場在寶安書城三樓開幕。本屆文博會,寶安書城以「閱過去·見未來--文化mall的『書式』生活」為主題,帶來《閱讀·觸手可及—新時代·新閱讀·新方式》論壇、文創產業大會、閱讀方式體驗活動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聯動粵港澳等多地區資源,以「圖書+文化」為核心,全力打造一場閱讀文化盛典,活動從於5月16日起持續至5月20日。
 
  本屆文博會寶安書城分會場將基於「文化mall」的理念營造一個全方位的文化體驗和交流空間,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精神性消費品,凸顯文化消費的主力帶動地位,打造圖書文化產業發展的高地和標杆,探索實踐未來書城模式發展新方向。在5月16日—20日寶安書城將開展12場形式多樣的展覽和動態活動,主要分為專題活動和體驗展覽類活動,包括論壇、文創產品市集、智能服務體驗、個性化定製書房體驗館、閱讀方式體驗活動、教育裝備展、家庭經典閱讀書目展等,讓讀者在發現閱讀之美的體驗中,提升閱讀興趣,體驗新閱讀方式、精品文創為生活帶來的便利與樂趣,為大眾帶來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消費體驗和精神享受。
 
 
  作為深圳西部隆起的文化高地,本屆文博會寶安書城分會場在引領閱讀風尚、打造交流平台、推動行業發展等方面再創新高,以強化文化體驗,探索「圖書+」為內容,在當下閱讀新時代,展示圖書行業移動閱讀、網絡閱讀、有聲閱讀的發展規律,促進產業深度融合轉型。此外還將匯聚展示圖書行業創新創意成果,在閱讀體驗館引入更多創意和互動因素,為讀者奉上豐富的「數字閱讀大餐」,點燃市民參與熱情,彰顯文化名城魅力。
 
  系列精彩活動如下:
 
  (一) 啟動儀式
 
  時間:2019年5月16日15:00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三樓大台階
 
  (二)《閱讀·觸手可及—新時代·新閱讀·新方式》論壇
 
 
  時間:2019年5月16日16:00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三樓大台階
 
  內容:邀請國內學者、專家、企業家開展《閱讀·觸手可及》論壇,與市民一同探討閱讀方式的創新和發展。
 
  (三)文創產品市集
 
  時間: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東廣場
 
  內容:設立原創文創產品的創意市集街區,彙集種類繁多的原創手工作品、收藏品、文創產品,展示廣受市場歡迎的各種文化創意延伸類作品,為廣大市民讀者帶來文化新體驗。

  (四)「夜不打烊」智能服務引領智慧文化生活
 
  時間: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
 
  內容:引進24小時無人值守書棧和生鮮商超,打破傳統公共閱讀場所在服務空間和借閱方式上的障礙,真正成為「夜不打烊」的讀書角,向廣大市民讀者提供精神與物質食糧,滿足物質與身體的雙重需求。

  (五)個性化定製書房體驗館
 
  時間: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
 
  內容:打造個性化私人定製書房,專門針對不同的人群或家庭,私人訂製設計一款書房,除了書房,還將為不同的人群定製專屬的「圖書套餐」,構建城市閱讀新空間,打造閱讀環境新體驗。

  (六)閱讀方式體驗活動
 
  時間: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
 
  內容:全面展現多種閱讀方式,免費開放供讀者體驗,讓讀書除了在書城體驗傳統閱讀的同時,也能體驗到「便利閱讀」的成果。
 
  (七)教育裝備展
 
  時間: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
 
  內容:通過展示現代先進的教育裝備,全面呈現各級各類教育所需的教育裝備、教育信息化的解決方案,推廣教育裝備創新成果,緊跟時代發展潮流,打造符合現代人閱讀習慣的智慧閱讀空間。
 
  (八)家庭藏書推薦書目展覽
 
  時間: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點:深圳書城寶安城
 
  內容:收集整理近3年深圳圖書館評選的「家庭推薦藏書」書單,在寶安書城內進行展覽,為家庭閱讀提供專屬書單,為讀者創造全方位、立體化的閱讀體驗。(王娜 尹舒)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