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離港空運服務中心」獲評創新最佳案例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在廣東自貿試驗區四周年發佈會上發佈了《廣東自貿試驗區四周年制度創新最佳案例》,經廣東自貿試驗區三個片區自行推薦、專家集中評審等程序,深圳海關「離港空運服務中心」在廣東自貿區眾多制度創新中脫穎而出,獲評為廣東自貿區四周年在投資貿易便利化領域的5項制度創新最佳案例之一。

 
  深圳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11月,「離港空運服務中心」開始試運行,專門服務於內地經香港機場的出口貨物,改變了以往貨物需先辦理通關手續後再打板理貨的通關模式,解決了企業重複理貨、時間不可控的最大痛點。「離港空運服務中心」在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開展前海離港空運服務,創新實行航空貨運一體化,通過創新疊加中轉分撥集拼、「全球中心倉」、口岸非侵入式查驗等系列措施,企業可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打包完成集貨、分撥、分流、訂艙、打板、運輸、安檢等進出口服務功能,送抵香港、深圳、廣州三大機場後即可直接「登機」出境,形成了以前海為中心的「全球攬貨-前海集聚-機場直飛」的進出口貿易生態圈。這一模式為企業節省了大約30%的物流成本,物流時間更為可控,政策「虹吸效應」明顯。截止今年4月底,該項目實施近半年時間,由前海「登機」進出口的貨物放量增長到2361噸、貨值6.83億美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