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文心蔚然——文蔚書畫藝術展」深圳文博會開幕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蔚作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16日,「文心蔚然——文蔚書畫藝術展」在深圳文博會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館中開幕。本次展覽也是文蔚全國巡展六年以來,第二次在深圳辦展。
 
文蔚作品
 
  文蔚,中國藝術研究院山水畫研究方向的博士,故宮學院中國畫研究院秘書長。文蔚承接了中國傳統水墨畫寫意精神的正脈,着重筆墨韻味,山水構圖恢弘,筆法蕭肅博茂,在素雅中追求墨色的微妙變化。文蔚以書入畫,用筆遲澀入紙,用筆灑落、厚重,構圖飽滿,小中見大,氣象萬千。中國藝術研究院劉墨教授,曾經這樣評價她的作品,「出於石濤過於濤師,雄強霸撼之氣勢過於濤師,相比張大千更中正厚重。」
 
文蔚作品
 
  在堅持正統之時,文蔚以「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為精神內涵,基於復興與壯大傳統的本意,嘗試用更新的方式去充實它,在受眾更多的載體上展示中國畫的魅力。
 
  「文心蔚然」全國巡迴展自2014年開始,曾經先後到北京、天津、杭州、無錫、銀川、深圳、香港、上海、廣州、合肥等多個城市巡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