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心龍韻·博薈華章 深圳文博會龍華展館精彩開幕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靚麗的模特走秀,網紅機械人舞蹈,央視春晚無人機,手工藝體驗製作……5月16日,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會展中心拉開大幕,龍華展館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龍華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馬里,區政府黨組成員、區長助理李艷萍出席開幕式,並參觀龍華展館。
 
  此次,龍華區展館面積525平方米,以蝶變為靈感來源和設計原型,大氣、優雅、簡潔、時尚,文化底蘊與現代科技相交融,文化氣息濃郁。展館圍繞「文心龍韻·博薈華章」的主題,主要分「文產品牌」「時尚大浪」「科技之光」「智慧中軸」四個區域,龍華區45家重點企業、園區參展,共展出223件文創精品。展館從高空俯瞰是一支優雅的蝴蝶造型,外圍集中展示了觀瀾版畫、大浪時裝、觀瀾紅木、國瓷永豐源、觀瀾湖手工藝等核心文創品牌。亮相廈門金磚國家峰會的國瓷永豐源「夫人瓷·石榴家園」瓷器、展現獨特設計及工藝的大浪時裝、不同繪畫風格品位高雅的版畫、分別代表傳統與創新的觀瀾紅木品牌、充滿生活氣息的觀瀾湖手工藝作品、品味讀書樂趣享受生活的覔書店……龍華文創傳統品牌底蘊深厚,展現出龍華文創的特色和亮點。
 
 
  展館內人頭攢動,不同區域吸引着各類參觀者。T台上20個時尚模特,身着HUI品牌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服裝,展示着苗綉與現代時尚結合的服飾。服飾獨創的挑綉工藝手法展現原始圖騰,東西結合釋放出無限魅力。時尚的魅力吸引着上百市民用各式鏡頭用心紀錄。在平昌冬奧會「北京八分鐘」的樂聚機械人隨着《我愛你,中國》的音樂舞蹈,也引起了一場真人與機械人「斗舞」;在央視春晚深圳分會場夜空綻放光芒的大漠大無人機展露了科技「內核」與無限創意,龍華區創意設計獎作品引來眾多「刨根問底式」的諮詢者,利亞德等一批「文化+科技」備受矚目。
 
  記者獲悉,文博會期間展館每天還有豐富、精彩的表演活動,由國瓷永豐源、觀瀾湖藝工場、友聯紅木、旗袍協會、藝之卉、SANMIAO、婭美悉、會心文化、大漠大智控、樂聚機械人等10家企業開展手工互動體驗、時裝秀、兒童劇表演、國瓷展示秀、旗袍秀等各類活動。龍華文創以不同的形式和載體,展現了龍華文化產業傳承與創新,同時也讓市民享受到了滿滿的文化福利。
 
 
  展館內還展示了龍華區文化產業的分佈及未來規劃。龍華區大浪時尚小鎮已入駐483家時尚企業,規模效益日漸顯現;觀瀾文化小鎮集聚傳統文創產業優勢,着力擦亮文化品牌。中軸驅動、創新引領、品牌突顯,龍華區文化創意產業將形成「兩鎮五集聚區」空間發展格局,打造深圳市文化創意產業新高地。本屆文博會龍華區以「1+10+15」陣容亮相,薈聚「文化+」「創意+」「旅遊+」,用超過100場活動展示其蓬勃之姿、「蝶變」之路。
 
  近年來,龍華區文化創意產業穩步發展。2018年,龍華區文化創意產業實現增加值234.40億元,同比增長9.83%,占龍華區GDP的比重約10%;創造營業收入1006.77億元,繳納稅收36.75億元,吸納就業人數20.78萬人,各項數據均穩步提升,呈現良好發展態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