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創意煙花「設計+」 花火故事走天下 首屆創意煙花設計大賽在深圳文博會發佈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17日,首屆創意煙花設計大賽在深圳會展中心發佈。大賽以「創意煙花·美漫生活」為主題,面向海內外徵集以「煙花」概念為衍生的創意設計產品。大賽共設獎項42個,最高獎金2萬元。
 
  「煙花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1400年前古人對美好生活新渴望最樸素的設計轉化,也是當下作為「世界媒體藝術」最放縱的創意表達。」據瀏陽市文化產業園管委會主任高志介紹,此次大賽面向國內外高等院校、公司、團體和個人,全面開啟設計鏈接,以「煙花」概念為衍生的創意設計、衍生品設計、動畫效果、漫畫設計、創意視頻、平面設計、品牌設計、表情包等所有形態均可參賽,共設獎項42個,最高獎金2萬元,並將在成果發佈時為所有獲獎者定製集體赴約的專屬煙花派對。賽事啟動後,將在多個城市開展高校巡講、沙龍交流和設計師見面會,9月底將舉辦優秀作品展和頒獎晚會,並組織煙花關聯企業對優秀作品進行成果轉化和後續設計深化對接,確保打通從設計增值到產業落地的鏈條。
 
 
  發佈會現場還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瀏陽市文化產業園管委會分別與深圳江輝國際禮品有限公司、湖南嘻呱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動漫煙花LP產業化項目及虛擬煙花體驗項目。香港現代教育集團與湖南映山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簽署教材合作開發項目。高志說,深圳文博會是面向國內外的文化產業集約展示平台,創意煙花作為傳統煙花在國際視野、世界語境、技術前沿中迭代創新的一個嶄新方向,選擇在這裡發聲,將集結全球資源延展創意無限的彈性空間,讓產業發展找到更加廣闊的智慧支撐和更加通達的融合賽道。
 
  創意煙花人偶「瀏瀏」和「陽陽」同步在發佈會上亮相,以「瀏為水」、「陽為火」的文化情態,傳達瀏陽「創意煙花,美漫生活」的產業魅力。同時,在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長沙館創意煙花專區,花火劇團情境焰火、達伊達拉智能趣味煙花、智聯科技的煙花自助編輯軟件和大數據平台,代表瀏陽創意煙花產業發展的成果重磅亮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