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大總醫院產科和新生兒科正式開科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12日,恰逢母親節與國際護士節雙節之日,深圳大學總醫院產科和新生兒科正式開科。這將緩解周邊地區和深圳市產科一床難求的局面,還未開科就已有190多位孕媽前往諮詢預約。
 
  深大總醫院婦產科分為婦科和產科兩大專業。其中,產科開設圍產保健、高危妊娠專科門診,優生優育諮詢門診,定期開辦孕婦學校、助產士諮詢服務,為普通、高危及有妊娠期合并症的孕產婦提供系統全面的醫療服務。婦產科開放床位48張。作為醫院兒科特色亞專業學科的新生兒科,則負責危重新生兒的救治、產科正常分娩新生兒日常健康管理。
 
 
  目前產科有醫師15人,助產士18人,並有責任心強、技術過硬的婦產科母嬰護理人員26名。這些優秀的醫生、助產士、護士匯集成一支醫技精湛、臨床經驗豐富的醫護團隊,對救治重度子癇前期、子癇、兇險性前置胎盤合并植入、子宮破裂、難治性產科出血、甲亢危象等疑難重症具有豐富的經驗。
 
  兒科醫師均具有豐富的臨床專科診療經驗。學科帶頭人余加林教授長期從事新生兒疾病臨床及研究工作,尤其擅長新生兒感染性疾病診治及危重早產兒的治療及監護。新生兒科骨幹何柳芳醫生任廣東省醫學會新生兒學會青年委員,熟悉小兒內科各種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和治療,擅長危重新生兒救治及新生兒外科術後監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