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博會海南簽約十文化項目攬資120億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2019年海南省文化產業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17日在深圳舉行。當天海南省共推介7個文化產業項目,同時簽約10個項目,簽約金額約120億元,推介簽約項目涵蓋新聞信息服務、旅遊演藝、影視、動漫電影、文化旅遊、文化創意、會展、產業園區、文化發展基金等各個方面。
 
  當天簽約的項目包括《海島兄弟》動畫大電影項目、中國影視動漫創意產業項目、海南媒體融合發展投資基金項目、全媒體文化演藝影視IP產業園、圖書影城文化綜合項目等。其中,海南吉客優創和中影時代共簽約了《海島兄弟》動畫大電影和中國影視動漫創意產業兩個項目。
 
 
  中國影視動漫創意產業項目結合中影集團動漫創意全產業鏈開發優勢與吉客優創文旅產業鏈核心IP價值打造優勢,在海南省打造具有區域代表性的文化產業項目。該項目計劃總投資100億元以上,將在三年內打造2到3個符合國家4A-5A級標準的文化旅遊類景區項目,並建成一座動漫影視產業園區,預計三年內引進30家左右文化旅遊產業鏈與影視動漫產業鏈的上下游企業入駐產業園,聯合打造1至2部海南本土原創IP影視作品。
 
  《海島兄弟》動畫大電影項目簽約金額1500萬元,將打造三個首創——海南首部動畫大電影、國內首部以海南文化為創作背景的動畫大電影以及國內首部熱帶海洋風格的動畫大電影。電影以海南本地旅遊、民俗文化為創作背景,推廣海南文化,提升海南旅遊形象,力爭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海南動漫IP品牌。
 
  當天簽約的海南媒體融合發展投資基金屬政府引導基金,基金總規模10億元,發起單位五家。首期規模5億元已募集到位,該基金重點投資方向包括支持海南省內主要媒體加快轉型升級,支持新媒體重點項目及其產業孵化器建設,支持文化及相關產業建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