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福布斯》全球2000強公司發榜,碧桂園排名129位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5月16日晚,《福布斯》發佈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中國龍頭房企碧桂園(02007.HK)已連續10年上榜,且排名逐年上升,最新排名升至第129位。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與《財富》500強榜單並稱為全球最具權威、最受關注的兩大商業公司排行榜。榜單依據企業的銷售額、利潤、總資產、市值等四大指標,綜合評選出全球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上市企業。
 
  縱觀榜單,共有309家中國企業入選,並佔據榜單前十的半壁江山,彰顯了中國企業令人矚目的發展成果。其中,碧桂園以567億美元的銷售額、52億美元的利潤、2374億美元的總資產和352億美元的市值,位列榜單129,較2018年排名躍升14位,這也是碧桂園自2010年首次入選該榜單以來,連續第10年實現排名的提升,凸顯其強勁發展勢頭。
 
  此前,碧桂園再度入選《財富》世界500強,成為近年來排名提升最快的企業之一,並先後榮膺Brand Finance「2019全球品牌價值150強」、BrandZ?「最具價值中國品牌50強「等權威榮譽。
 
  碧桂園2018年財報顯示,在中國房地產市場下行、調控收緊的大環境下,公司穩健發展,期內共實現權益銷售額人民幣(下同)5018.8億元,同比增長31.25%;實現營業收入3790.8億元,毛利1024.8億元,凈利485.4億元,分別同比增長67.1%,74.3%,68.8%。
 
  銷售強勁、盈利水平穩步提升的同時,碧桂園2018年全年權益銷售回款率高達91%,凈借貸比率同比下降7.3個百分點至49.6%,公司現金餘額約為2425.4億元,連續第三年實現正經營性現金流……優異的抵禦風險能力可見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園的穩健發展也得到機構的多數認可,摩根大通、高盛、中銀國際、法國巴黎銀行等多家大行均對碧桂園授予「買入」評級。
 
  「撥雲見日,重申買入評級。」中金公司指出,基於碧桂園充足的土地儲備、強勁的執行力,以及良好的產品組合,預計公司今年的銷售及盈利有望繼續穩定增長。
 
  據悉,去年下半年以來,碧桂園主動提出「提質控速」,確定了「行穩致遠」的發展策略。2019年,碧桂園將圍繞地產、現代農業、機械人三大核心業務,加強深度協同,促進融合改造,提升全周期綜合競爭力,以期實現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的雙豐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