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江西鷹潭首次單獨設館參展文博會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木雕、根雕、銅雕、玉雕、石雕創意雕刻驚艷亮相,AR配鏡設備可現場體驗挑選數百款鏡框、鏡片,造型多樣、時尚大方的拉丁舞服飾炫彩奪目,可食用的玫瑰花產品「色香味」俱全……本屆文博會上,江西省鷹潭市首次單獨設館,深度融合當地雕刻、眼鏡等特色傳統文化,傳統工藝加上新潮技術,形象生動地為觀眾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據悉,今年鷹潭館以「文旅鷹潭,智銅道合」為主題,綜合展示鷹潭世界銅都、中華道都、智慧新城的文化形象,旨在通過文博會這一窗口,面向全球介紹鷹潭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優勢和文化改革發展成果,推介鷹潭文化創意產品和文化發展項目,促進文化產品和服務「走出去」,提升鷹潭文化的知名度、影響力。
 
  記者看到,鷹潭精心挑選了木雕、根雕、銅雕等創意雕刻產品,展示當地底蘊深厚的雕刻文化和精湛高深的雕刻技藝。其中,參展的《家園》系列木雕作品利用十二生肖的特殊寓意進行創作,用細膩的雕刻手法,創新的雕刻布局,表達出人們對家和萬事興的追求。「我要做的就是將其和木雕文化有機結合,讓更多的人通過我的作品去了解、傳承孝道文化。蘊含了文化內涵的作品才是『活』的,才更有價值。」中國根藝美術大師宋智勇告訴記者。
 
  另外一件備受關注的根雕作品《福祿壽齊全》寬3.3米,高2.8米,以老杉木為底座,千年紅豆杉樹根為創作材質,充分利用樹根原生態色形及葫蘆、常青樹、鶴、麋鹿的特殊寓意,描繪出一幅葫蘆纏繞常青樹、丹頂鶴立於枝頭、涼亭點綴高山中、麋鹿恬適踱步的優美山水畫,表達人們對家庭和睦相處、興旺發達的嚮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