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養肺關懷送「巧手媽媽」——白雲山潘高壽攜手海王星辰健康藥房開展母親節愛心活動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為女則柔,為母則剛,母親是照料全家健康起居的「女將」,甚至是家庭的「百科全書」,而咳嗽是生活中常見的健康問題,感冒、空氣品質下降、過敏等都可能是引起咳嗽的原因,治咳藥成為市民日常經常接觸的藥品之一。咳嗽看似簡單,但是不同的病因和病症,就需要市民必須對症用藥,如果用錯藥,不僅起不到治療作用,甚至耽誤病情,還可能起到反效果,治咳藥越用越咳!
 
  母親對家人健康最為關注,在今年母親節,白雲山潘高壽藥業聯合海王星辰健康藥房開展了「媽媽,我們」肺「常愛您——母親節主題公益活動」走進深圳南山匯景豪苑社區,開展「巧手媽媽大比拼」活動,展現媽媽才藝,並為母親送上「母親節」禮物。
 
  獻給母親的養肺禮包
 
 
  在母親節當天,潘高壽綠肺基金志願者與海王星辰藥房的藥師來到匯景豪苑社區,組織媽媽們以煮龜苓膏甜品、甜湯(廣東人稱糖水)的方式進行PK,展現各自才藝。母親們在活動中使勁揮身解術,美味、多樣的糖水讓在場小朋友嘖嘖稱讚;而志願者們為母親提供養肺護肺大禮包和康乃馨,希望母親健康快樂。志願者們還為母親們贈送和講解「潘高壽治咳分類手冊」,母親們都認真學習治咳分類知識,還不斷諮詢志願者不同咳嗽該如何對症用藥。
 
  養肺禮包等媽媽拿
 
 
  在海王藥房門店,潘高壽綠肺基金志願者還準備了小遊戲,小朋友為母親深情錄一段「表白視頻」為送媽媽送上一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活動門店非常熱鬧,潘高壽治咳養肺禮包深受媽媽們歡迎。
 
  分清咳嗽對症用藥
 
 
  從中醫角度來看,咳嗽不止分寒、熱,還分痰、燥、表、裏,需根據辨證結果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否則達不到治療效果,甚至適得其反,貽誤病情。常見咳嗽大致分為以下四類
 
  一是風熱咳嗽,常見症狀:痰黏黃,咳而不爽,常伴有口渴咽痛、發熱、鼻流黃濁涕等症狀。發病原因:外感風熱之邪氣,或過食辛辣煎炸、肥膩之品,導致胃腸積熱,內熱循經上傳於肺,加之外感風邪,引起風熱咳嗽。治療方法:清熱化痰止咳。用藥推薦:常用中藥有蛇膽川貝液、治咳川貝枇杷露、克咳片等。
 
  二是風寒咳嗽,常見症狀:痰稀白,咳嗽聲重、,常伴有鼻塞、流清涕、噴嚏不斷等症狀。發病原因:氣溫驟變,或機體抵禦能力不足,風寒邪氣侵襲,引起風寒咳嗽。治療方法:疏風散寒,宣肺止咳。用藥推薦:常用中藥杏蘇止咳口服液、半夏糖漿、蘇黃膠囊等。
 
  三是風燥咳嗽,常見症狀:乾咳無痰,或有痰不易咯出,常伴有咽癢、唇鼻乾燥、大便秘結等症狀。發病原因:因感受風燥邪氣,或感受風熱,化燥傷陰,肺臟津液被灼,引起風燥咳嗽。治療方法:潤燥止咳。用藥推薦:常用中藥蜜煉川貝枇杷膏、蛇膽川貝枇杷膏等。
 
  四是肺陰虛咳嗽,常見症狀:乾咳無痰、久咳,常伴有口幹咽燥、五心煩熱,伴有氣短乏力、神疲倦怠等症狀。另外,陰虛咳嗽多病勢緩而病程長,午後、黃昏或夜間咳嗽加重。發病原因:肺陰不足,或因外感咳嗽治療不當,久咳傷陰致成肺陰虛咳嗽。治療原則:養陰滋陰,清肺止咳。用藥推薦:常用中藥有養陰清肺合劑、養陰清肺膏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