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錦渡海關截獲走私凍雞爪2.8噸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 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在一輛入境貨車的集裝箱內,查獲走私凍雞爪140箱,共計2.8噸。目前,該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當日14時許,一輛申報為空車的貨車拖掛着兩個20尺集裝箱從文錦渡口岸入境。按照海關監管規定,申報為空車的出入境貨車,須打開貨櫃櫃門通過出入境閘口接受海關檢查。海關關員在視頻監控中發現,這輛貨車在通過閘口時,只打開了尾部集裝箱的櫃門,而靠近車頭的另一個集裝箱的櫃門沒有打開,於是對該車立即實施攔截。經海關關員查驗,靠近尾部的集裝箱里空無一物,但靠近車頭的集裝箱里竟然裝載了2.8噸的凍雞爪,其中有的凍雞爪已經變質發黑。
 
  文錦渡海關辦公室主任羅傳勇介紹,國家為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嚴禁進口來自疫區的動物及其產品,這批凍雞爪如果攜帶病毒流入市場,不僅可能使活禽受到傳染,也可能對廣大市民的健康安全造成威脅。對於這類性質惡劣的走私凍品行為,海關將予以嚴厲打擊,並依法追究當事人相關責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