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交通運輸部交通運輸行業公路建設與養護技術、材料及裝備研發中心技術委員會在豫成立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三個工程院院士、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副會長、長安大學校長、河南省公路學會首席專家等5人擔任顧問,河南省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擔任主任委員,同濟大學、東南大學、長安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高校博導教授和眾多交通運輸領域大咖擔任委員,交通運輸部交通運輸行業公路建設與養護技術、材料及裝備研發中心技術委員會,在河南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5月17日上午,該委員會在河南召開第一次會議。
 
  該委員會重點圍繞「新型道路結構與材料技術及裝備」、「公路養護決策支持技術與數據分析系統開發」、「極端天氣下公路交通應急處置技術、材料及裝備」等方向搭建產學研用一體化創新平台,實現研發成果的產業化、市場化。河南省交通運輸行業將通過該平台,最大限度的釋放潛力,服務於交通運輸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新形勢、新需求。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宋華東表示,一是把握機遇,明確定位,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提出的打好「四張牌」的要求,助力交通高質量發展和鄭洛新創新示範區建設,發揮科技資源豐富、科技人才眾多的優勢,打造全國一流的交通運輸行業研發平台。二是注重應用,做好謀劃,以市場為導向,以應用為目的,按照「市場需求-科研開發-成果轉化-市場應用」的運作模式,建立科技研發發展戰略,率先探索出一條科研成果產業化道路。三是開放合作,協同創新,博採眾長,取長補短,加強宣傳,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擴大行業研發中心影響力。四是集聚人才,強化隊伍,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形成一支年齡結構合理、知識層次高、勇於創新的研發隊伍,主動與行業頂尖高校、科研機構和實力雄厚的企業開展科技研究、成果轉化、人才培養方面等合作。(王皓萍 宇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