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福建在甘設文化特展 實現跨越5000年的美麗邂逅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作為第三屆馬家窯文化節重要分項活動之一的海風山骨——福建曇石山遺址與曇石山文化特展於5月13日在甘肅省臨洮縣拉開序幕。此次展覽共展出文物114件,是馬家窯與曇石山文化跨越5000年的一次美麗邂逅,也是黃河流域與東南沿海史前先輩、先民生活的一次珍貴展映。
 
  曇石山文化是我國東南沿海最早被命名、也是福建省第一個被確認的考古學文化,它將福建歷史推進到五千年前,被認為是先秦時期閩台兩岸海洋文化的源頭及世界南島語族的重要起源之一。
 
  此次特展,對臨洮縣做好博物館工作和進一步傳承發揚馬家窯文化,如何讓文物活起來、如何更好發揮博物館作用、如何更好發掘馬家窯文化價值助力縣域經濟、如何打造馬家窯IP及遺址博物館建設等方面將產生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