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玫瑰海岸打造婚慶文化+全域旅遊新概念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玫瑰海岸打造婚慶文化+全域旅遊新概念

  【香港商報網訊】本屆「文博會」玫瑰海岸分會場重頭戲是玫瑰海岸聯合大鵬玫瑰小鎮、婚禮會館、大鵬所城、鹿嘴山莊、藝象ID TWON等多家旅遊和文化企業共同打造婚慶文化+全域旅遊的新概念。從5月17日至5月底,將在這些企業場所舉行婚慶文化和婚俗文化巡展。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將婚慶文化和婚俗文化以平面靜態的形式展示給來大鵬旅遊的市民,讓市民通過更直觀的方式來了解婚慶文化的歷史和變遷,把握當今婚慶文化的新潮流和新趨勢,同時也向市民展示大鵬美麗的旅遊線路和婚慶產業聚集,吸引更多的潛在消費者。
 
  凸現「愛」的主題
 
  此次「文博會」,玫瑰海岸分會場全線穿插「愛」的主題。今年,玫瑰海岸通過「全民告白」活動徵集了大量的「愛的告白」,並通過網絡評選出十幾條具有個性和新意的段子將其定格在玫瑰海岸的「愛的告白牆」上,成為了他們愛的宣言。同時,在百合廣場地面上鑲嵌了銅質的26塊代表婚姻周年的星光大道,上面鐫刻着從新婚直至金婚的不同時期的婚姻時期和代表意義,在這裡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塊銘牌,了解其中的文化。
 
  據悉,該分會場還舉辦了「沙灘婚禮節」,通過搭建不同的婚禮場景向市民展示樹林婚禮、草坪婚禮、沙灘婚禮等系列婚慶場所,使市民可以隨時體驗每個不同婚禮的感受。
 
  玫瑰海岸分會場還在「文博會」為「海角築愛」地標揭幕。為玫瑰海岸增添一處網紅地標同時也是打卡式地標,填補愛情地標的空缺。另外還舉辦了新娘講堂、婚慶文化巡展。新娘講堂向大家講解花藝製作、手工甜品製作、婚紗禮服的選擇、新娘備孕等知識,增加對婚慶相關知識的了解。(朱開芝 田耀中 馮海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