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新疆喀什在深舉辦「深圳·喀什旅遊發展推介會」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喀什在深圳形象推介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2019年「深圳·喀什旅遊發展推介會 」在深圳召開。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辦公室、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喀什地區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喀什地區旅遊協會、喀什地區導遊協會、喀什市人民政府等領導出席了會議。喀什地區導遊協會及各大旅行社相關負責人,深圳市旅遊部門、深圳市旅遊協會、深圳市導遊協會等相關領導及商界代表、旅遊企業代表、新聞媒體等共計200餘人參加了此次推介會。
 
  推介會在歡快熱情的「激情的帕米爾」歌舞中拉開了帷幕,瞬間讓參會的人們感受到了濃郁的新疆風情。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領導王志強發表了歡迎致辭,深圳市作為對口支援喀什的城市,堅決貫徹第六次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喀什地委行署的「送客進喀」工作布署,大力推進旅遊產業援疆項目和深喀兩地的文化旅遊交流。2019年「深圳?喀什旅遊產業發展推介會」,將對構建喀什與深圳的文化旅遊聯絡協調機制、增進雙方的了解和友誼,發揚深圳團結開放的特區精神助推喀什文化旅遊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喀什是古絲綢之路上的明珠
 
  喀什地區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劉輝書記則在致辭中深情地表示,喀什作為古絲綢之路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具有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是東西方文明交匯之地,文化底蘊深厚,是新疆第一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喀什地域遼闊,風光壯美,綠洲、大漠、胡楊、冰川、雪山景觀各異、美不勝收。喀什區位獨特,「五口通八國、一路連歐亞」,是中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和樞紐站,具有建設國際旅遊目的地的良好條件。神奇的自然風光、燦爛的歷史文化、獨特的民族風情構成了大美喀什的壯麗畫卷,成為中外遊客心馳神往的旅遊勝地。
 
  劉輝書記在致辭中談到,作為老大哥城市——深圳,始終站在服務「兩個大局」的戰略高度,尤其在旅遊援疆方面,不斷創新模式,以實際行動落實「精準扶貧」、「旅遊援疆」的工作,使得深圳——喀什兄弟城市之間的情誼愈加深厚。
 
喀什風情展現
 
  深、喀互動緊密共謀發展
 
  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領導袁富勇副指揮長在推介會中向大家介紹了喀什地區旅遊資源和旅遊業發展現狀,同時還向大家介紹了深圳第九批援疆幹部這三年來的工作情況以及招商情況,順便向大家推介了目前喀什的招商政策,歡迎各界人士到喀什招商引資,相信在深圳和喀什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深喀企業的合作將會越來越深、深喀人民的互動將會越來越緊密,喀什也將會綻放出屬於它的璀璨光芒。
 
  推介會上,喀什旅遊推介大使、喀什導遊協會會長李江江向嘉賓們展示了喀什地區多彩的民族文化與獨特的旅遊資源,喀什是多民族聚居、多宗教並存之地,特色濃郁的民族歌舞、民族音樂、民族飲食、民族建築和民間藝術,為世人展現出一幅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畫卷。
 
  同時,在推介會上,剛剛開播就取得較高收視率的深圳廣電集團體育頻道「背包里的世界」欄目播放了宣傳片,並希望能夠通過這檔深受市民喜歡的旅遊節目,向深圳的觀眾大力推介喀什,並成為連接深圳——喀什友誼的一條紐帶。(朱開芝 徐偉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