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甘坑新鎮分會場開啟 「小涼帽文化節」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坑新鎮開啟 「小涼帽文化節」

  【香港商報網訊】本屆文博會分會場以「小涼帽文化節」為主題,圍繞中國非物質超級IP——「小涼帽」動畫及系列作品首發,原創八大IP、八大文旅品牌集中亮相,並啟動第三屆小涼帽國際繪本獎。
 
  目前,小涼帽已成為國內迄今為止內容作品形式最廣泛IP內容矩陣,小涼帽超級旋風也給孩子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中國鄉土魔幻之旅。華僑城文化集團也將繼續深耕文旅產業融合,着力構建「文化+」的IP產業鏈和超級IP集群,將「小涼帽」打造成為具有中國特色國際視野的超級IP,全面開啟「以IP開創未來」的新征程。
 
  華僑城文化集團與愛奇藝強強聯合
 
  開幕式上,華僑城文化集團與愛奇藝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正式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聚集線上線下優勢資源,加強在IP內容領域、線下產品業態及文化產業基金合作,打造「超級IP+消費集群」模式,實現雙方IP內容產業鏈延伸與變現。
 
  本屆「文博會」,甘坑新鎮分會場還首發華僑城原創熱血科幻冒險主題IP—「冥神」和「魔海」動畫主題片,以及超級兒童故事系列繪本《小涼帽跟白鷺一起飛》、《白豚小子救爸爸》、《麥魯的秘境森林》、《洛蜀傳》、《塘鯰記》和《冥神》,開啟華僑城IP覆蓋全年齡段新紀元,將打造成為華僑城首條真正意義上的ACG(漫畫、動畫、遊戲)全產業鏈。
 
  十多場文化活動為甘坑新鎮添彩
 
  伴隨2019華僑城文化旅遊節同期開幕,數十場系列文化活動也將在分會場歡樂上演,全新呈現甘坑客家小鎮的新景象、新業態、新體驗。華僑城原創超級IP系列作品首發華僑城文化集團深耕特色文化小鎮、深挖客家文化元素孵化的中國非物質文化超級IP——「小涼帽」TV動畫片在開幕式上全球首發。
 
  動畫片改編自近10萬字的原創童話小說——《會飛的小涼帽》,開創「東方鄉土魔幻」時代,將為世界觀眾呈現魔幻視覺盛宴,是華僑城文化集團布局超級IP「小涼帽」全產業鏈的雷霆之作。《小涼帽》TV動畫片共製作52集。第一季26集動畫片《小涼帽之白鷺歸來》將於今年暑期登陸各大衛視和網絡平台;第二季26集動畫片《小涼帽之魔法涼帽》也將於2020年新春賀歲之際與廣大觀眾見面。《會飛的小涼帽》29節兒童廣播劇在文博會期間登陸深圳飛揚FM97.1,每日早7:30播出。
 
  開幕式上還啟動了亞洲第一、全球第三規模的第三屆小涼帽國際繪本獎。本屆賽事以「家庭與閱讀」為主題,將更加關注家庭親子共享閱讀的創新方式。預計將吸引來自全球近4千幅作品參賽,十幾位享譽國際的繪本大師參與作品評選和繪本論壇,參賽作品水平和大賽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朱開芝 鄒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