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橫崗眼鏡時尚e城分會場展現眼鏡文化的魅力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賓開啟眼鏡時尚e城盛典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文博會」橫崗眼鏡時尚e城文博會分會場隆重開幕。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政協主席吳書坤、橫崗街道黨工委書記李堅,龍崗區產服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羅光亮,橫崗街道黨工委委員羅鐵牛、蘇之程等出席本屆開幕儀式。
 
  據悉,橫崗眼鏡時尚e城文博會分會場已成功舉辦三屆。在本次文博會中將舉辦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其中包括「橫崗工匠」評選、尚新「惠」聚橫崗眼鏡促銷、網紅直播推廣、近視防控宣傳等等。
 
  此屆文博會,橫崗眼鏡時尚e城代表橫崗街道向全國乃至世界展示眼鏡文化的魅力,將有效聚焦眼鏡產業熱點,彙集政府、行業、科研等資源,推進眼鏡與文化、科技、時尚等深度融合,展現龍崗區優勢傳統產業在新常態下煥發出來的產業文化創新亮點,同時助推眼鏡業創新發展。
 
橫崗眼鏡走向國際
 
  「橫崗眼鏡」研發總部落戶橫崗
 
  龍崗區政協主席吳書坤強調,眼鏡行業是橫崗的傳統優勢產業,經過30多年的發展,已經形成產品質量好、產業規模大、集聚程度高、生產配套完善的特點。目前,橫崗眼鏡產業已成功打造「全國時尚眼鏡產業知名品牌示範區」、「中國眼鏡出口基地」「全國產業集群區域品牌建設(眼鏡產業)試點地區」。「深圳橫崗眼鏡」集體商標順利通過國家商標局的批覆,說明橫崗眼鏡產業轉型成績斐然,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和龍崗區委、區政府的高度認可。
 
  橫崗街道黨工委書記李堅指出,近年來,橫崗眼鏡已經成為深圳乃至全國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靚麗名片。2018年全球眼鏡行業市場規模達到430億美元,中國眼鏡總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70%。橫崗眼鏡已成為全球知名高端品牌眼鏡,眼鏡企業676家,其中工業生產企業495家,年產量超1.25億副,銷售額總計超130億元,產品出口世界120個國家和地區,呈現出產業規模大、自主品牌多、就業隊伍龐大、市場潛力巨大、集聚程度髙、產業鏈完整、產品質量好等七大優勢。
 
  今年4月19日,龍崗區產服集團與橫崗股份公司簽署了「橫崗眼鏡」研發總部大廈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該項目選址橫崗街道新馬商貿城,總用地面積1.92公頃,由區產服集團整體運營,將橫崗眼鏡研發總部大廈打造成眼鏡接單、設計、研發加工展示、體驗、品牌運營、銷售一條龍的眼鏡產業鏈總部基地。(朱開芝 彭東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