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文化旅遊產業推介會舉行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文博會系列活動之「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文化旅遊產業推介會18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推介會通過深度推介寧夏文化旅遊資源、旅遊達人分享寧夏文化旅遊體驗等方式,展現寧夏文化旅遊形象,進一步加強寧粵兩地文化旅遊產業交流合作。推介會上,寧粵兩地旅行社共簽訂了5份合作協議,互送客源,攜手促進兩地旅遊業共同發展。
 
  寧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宋建鋼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寧夏自治區黨委、政府積極響應深圳文博會組委會的邀請,組織參加多屆展會,全方位展示寧夏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成果,與國內外客商深入交流經驗、分享收穫,推動寧夏文化旅遊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寧夏是祖國西部的一塊寶地,雖然只有6萬多平方公里,但是有深厚的歷史積澱,各種文化融合交替,形成了底蘊深厚、特色鮮明的寧夏優秀地域傳統文化。他表示,面向新時代,寧夏將立足新起點,以海納百川的胸懷、開放包容的姿態展開雙臂,歡迎海內外客商到寧夏觀光旅遊、投資置業、實現夢想,感受寧夏的多姿多彩,體驗「塞上江南」的韻味。
 
  本次文博會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以「寧夏文旅,詩意寧夏」為主題,全方位展現「塞上好江南,美麗新寧夏」的形象,攜寧夏文投文化旅遊品開發有限公司、寧夏有禮文化旅遊產業有限公司、寧夏人人有禮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沙湖、沙坡頭、賀蘭山岩畫、寧夏中國旅行社、寧夏中國國際旅行社、寧夏文化國際旅行社、寧夏新文化國際旅行社、寧夏光大國際旅行社等11家企業參展,參展商品93種。
 
  下一步,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將堅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理念和「宜融則融、能融盡融」原則,着力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加快將文化旅遊資源轉化為產業優勢,緊緊圍繞把文化產業發展成為國民經濟支柱產業、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目標,積极參与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充分挖掘和整合文化旅遊優勢資源,搭建各類產業平台,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扶持文化旅遊產業項目落地,促進文化旅遊與科技、金融、農業、體育、生態、康養等產業融合發展,創新文化旅遊新業態,加快推進全區文化旅遊產業形成大產業、實現大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