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大師班「降臨」深圳文博會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品鑒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佳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國人喝國酒·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大師班」18日空降文博會現場,國家一級品酒師、廣東省酒類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凌春鳴帶領與會嘉賓學習了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教育學院的認證課程,並品鑒了長城天賦酒庄貴人香乾白、禹皇酒庄伯爵蛇龍珠干紅、賀蘭紅干紅、賀蘭紅N.50干紅、賀蘭神國際酒庄珍藏馬瑟蘭干紅5款來自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佳釀。
 
  記者了解到,寧夏賀蘭山東麓是業界公認的世界上最適合種植釀酒葡萄和生產高端葡萄酒的黃金地帶之一。截至目前,全區葡萄種植面積達到57萬畝,建成酒庄86個,年產葡萄酒近10萬噸,綜合產值超過200億元。在大師班上,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產業園區管委會辦公室主任助理馬永明從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區位、風土、歷史、政策等多個角度介紹了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發展現狀並展望產區發展方向。
 
  深圳當地的葡萄酒愛好者在品鑒結束後紛紛表示,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的優異品質加上產區越來越成熟的葡萄酒文化教育體系,會帶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願意去了解並消費寧夏葡萄酒,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實現中國人都喝中國酒的願望。  據了解,目前已有來自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為主的103名學員參加了2019年葡萄酒品酒師一二級國家職業資格鑒定培訓與考試,其中,有40人考取了國家一級品酒師,60人考取了國家二級品酒師,獲得了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