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中國旅遊日」江蘇分會場活動在常熟舉辦 文旅融合 常熟名城效應凸顯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長三角旅遊度假區合作聯盟」單位成員在「中國旅遊日」江蘇分會場活動現場集體亮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5月19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2019年「中國旅遊日」江蘇分會場活動在江蘇省常熟市舉辦。當天,江蘇省文旅廳發佈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學習體驗線路,常熟虞山尚湖旅遊度假區聯合周邊20家長三角旅遊度假區組成合作聯盟並集體亮相。
 
  「長三角度假區合作聯盟」成立
 
  當天,「長三角旅遊度假區合作聯盟」單位成員在「中國旅遊日」江蘇分會場活動現場集體亮相。「長三角旅遊度假區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成員單位由來自長三角地區江浙滬皖的21家國家級和省級旅遊度假區。江蘇蘇州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浙江寧波東錢湖度假區、安徽巢湖半湯溫泉養生度假區、江蘇揚州瘦西湖旅遊度假區、江蘇常熟虞山尚湖旅遊度假區成為首屆理事會常務理事單位。
 
虞山尚湖旅遊度假區內遊人如織
 
  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長焦亞飛致辭表示,常熟山清水秀、底蘊深厚、人文薈萃,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又是現代化產業新城,綜合實力一直穩居全國百強縣市第一方陣,先後獲評全國文明城市、首批國家生態市等榮譽稱號。近年來,常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和旅遊的融合發展,積極倡導全域旅遊,着力打造文化引領特色,重點加強以虞山尚湖為代表的旅遊文化勝地建設,大力推進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創建,文體惠民、旅遊樂民成效明顯,常熟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跨越,榮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紅色經典文化旅遊名城等稱號。
 
  據悉,在2019年中國旅遊日期間,常熟還將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學習體驗線路圖片展、第七屆常熟狀元文化節等豐富多彩的文旅系列活動。
 
常熟特色蕈油麵澆頭豐富,受到遊客歡迎
 
  古城全域旅遊呈現國際文化傳播亮點
 
  常熟的一天,從早晨的一碗面開始。中國旅遊日當天正值農曆月半,不少遊客來到常熟興福寺祈福,一早,寺旁的麵館已經人聲鼎沸,獨具特色的蕈油麵搭配爆魚、香椿、毛豆等澆頭,為遊客呈現豐富的味蕾享受。遊客們吃面品茶後,再遊覽古城美景。
 
  樹在水中長、船在林中行、人在畫中游、鳥在湖上飛。虞山尚湖景區里,湖中池杉林間生活着鸕鶿、草鷺、鴛鴦、白鶺鴒、白眉鴨、池鷺、蒼鷺等各類水鳥,人聲蓋不住鳥鳴。自2008年成立以來,虞山尚湖旅遊度假區着力推進資源資產整合、生態景觀提升、項目配套建設,強化品牌推廣、旅遊營銷和社會管理。度假區旅遊功能日趨完善,休閑度假要素迅速聚集,在長三角城市群旅遊發展中優勢明顯,先後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遊度假區、省級旅遊度假區。2016年成功創建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
 
  常熟人文底蘊豐厚,有虞山畫派、虞山琴派、虞山印派等代表藝術,藏書家眾多。剛剛投入試運營的古里鎮鐵琴銅劍樓知旅街區以「書」為主題,結盟國內數十家出版社和專業機構,構建鏈接常熟在地文化與國際潮流美學生活方式接軌的人文商業模式,將老景點藉由文旅供給的優化呈現新的生命活力,吸引眾多遊客。
 
  世上湖山,天下常熟。常熟豐富的自然風貌和人文內涵催生了一系列古城文化游線路和研學游活動。在沙家浜景區,蘆葦盪里水草豐美,搖櫓行船,水鳥相伴。沙家浜景區把場館講解與遊船體驗、遊戲、戲劇、競賽結合,推出「沙家浜紅綠新學堂」研學旅遊項目。
 
  近年來,常熟市推出了首批江南國學之塾等五大主題11條親子研學游線路。依託世界常熟聯合書院營地教育獨特資源和傳播作用,打造常熟國際文化傳播亮點,利用修復的文廟,並依託仲雍、言子的名人效應,精心策劃推出成人禮、開筆禮、啟智禮等儒家傳統文化禮儀參與項目和演出,一整套寓教於樂、遊學相長、文旅融合的江南儒學研學游產品受到遊客追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