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2019年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啟動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5月20日上午,以「安全用妝,點靚生活」為主題的廣東省2019年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在廣州舉行啟動儀式。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方洪添出席儀式並講話。省藥品監管局領導、機關各處室、直屬各單位、化妝品企業及行業協會等有關代表參加了活動。
 
  方洪添指出,隨着近年來化妝品產業的飛速發展,我國已躍居為全球第二大化妝品市場,化妝品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快消品,「美麗經濟」進入高速發展階段。廣東省是化妝品產業大省,產業規模佔全國半壁江山。當前,伴隨互聯網經濟的不斷發展,網絡銷售化妝品日漸成為化妝品主要銷售模式之一,各種化妝品銷售新形勢新業態不斷出現,化妝品違法違規行為更加複雜、更加隱蔽。化妝品不同於其他消費品,其蓄積性和隱蔽性風險不容忽視。正是因為化妝品的這些特殊屬性,強化化妝品安全知識科普宣傳,提高人民群眾對化妝品的辨別力顯得尤為重要。人民群眾對安全高質量化妝品的獲得感和滿意度離不開公眾化妝品安全知識的不斷增加,更離不開公眾在化妝品安全治理中的廣泛參與。立足新時代,我們必須與時俱進,暢通企業、行業協會、媒體、公眾共同參與化妝品治理的渠道,努力開創化妝品安全社會共治新局面。
 
  啟動儀式上,化妝品企業代表圍繞企業職責、權利、義務等方面進行了發言。隨後,為進一步提升我國化妝品行業整體水平,加強行業自律和誠信建設,維護規範有序、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化妝品行業協會及企業等代表宣讀了化妝品行業自律宣言。
 
  據悉,廣東省2019年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於今年5月20日至5月26日在全省各地集中開展,重點圍繞普及化妝品定義和基本知識、督促和引導企業落實產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提高消費者的化妝品安全認知水平等方面開展。接下來,省藥品監管局將重點開展化妝品案例條件宣貫等15項公益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