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化產業板河南自貿區(開封)專區、藝術品資產託管平台河南自貿區專區在深啟動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五月深圳,文博盛會。5月19日,文化產業板河南自貿區(開封)專區、藝術品資產託管平台河南自貿區專區啟動儀式在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舉行。開封市副市長、自貿區開封片區管委會主任劉震,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董事長于德江,開封市金融工作局局長荊毅民,自貿區開封片區管委會副主任鄭紅英、信恆占,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方予民,開封市文投副總經理謝東偉,京古齋董事長郭一霖等參加儀式。
 
  劉震、于德江代表雙方共同啟動文化產業板河南自貿區(開封)專區、藝術品資產託管平台河南自貿區專區。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管委會副主任鄭紅英就自貿區開封片區進行推介。鄭紅英從開封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和豐富獨特的文化資源等角度闡釋了以「古」聞名;從自貿區戰略為開封帶來歷史性發展機遇和開封片區在商事制度、投資便利化和事中事後監管等領域先行先試、大膽探索解讀了以「新」出彩。
 
 
  深圳文交所是國家財政部授權的中央文化企業國有產權指定進場交易平台;是國家發改委、文化和旅遊部支持的文化和旅遊產業專項債券項目遴選的承接平台;參與籌組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中國文化和旅遊投融資大會;與發改委國家信息中心聯合發起成立數字創意創新發展中心(文化藝術品版權區塊鏈應用基地)。「文化產業板」是專屬於文化產業的行業性資本市場、文化產權要素交易和具孵化功能的投融資服務平台,是文化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入口,是文化產業的直接融資市場,也是文化產權的要素市場。藝術品資產託管平台是實現藝術品資產化的交易平台,致力於為藝術品尋找出口、打開通道,促進藝術品標的資產規範交易及高效流通,使藝術品資產得到合理配置和保值增值。
 
 
  此次深圳文交所文化產業板河南自貿區(開封)專區、藝術品資產託管平台河南自貿區專區的正式啟動,將為開封片區文化產業國際化提供高起點、高質量發展的金融對接和服務支撐,標誌着自貿區開封片區在文化金融領域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必將有力助推開封文化產業國際化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