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撫州金溪消防站開放日:園丁「充電」學消防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為提高廣大在校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及自防自救能力,5月18日,撫州金溪消防大隊開展消防站開放日,迎來40餘名幼兒「園丁」零距離走近消防、了解消防。
 
  老師們在大隊宣傳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了器材裝備展示區參觀了隔熱服、避火服、防化服、機動鏈鋸、金屬切割機、生命探測儀等各類器材裝備。面對這些從未見過的「神奇裝備」,老師們顯得既興奮又好奇,對消防工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斷地向解說人員提問,解說人員耐心細緻地為她們講解了各類器材裝備的名稱、功能和用途,並現場進行了操作演示。在消防知識學習環節,宣傳員以貼近實際、實用性強的消防常識入手,為教師們詳細地講授了火災預防、處置的方法、119報警電話以及火場逃生自救等知識,同時邀請老師試穿戰鬥服、扣上消防頭盔、使用消防器材,讓她們過一把「消防癮」,激發了她們的參與熱情。
 
 
  通過此次消防「充電」,使教師們對消防有了更直觀、更真實的感受,既豐富了知識、拓寬了視野,又增強了消防安全意識,充分調動廣大師生參與消防宣傳工作的積極性,營造良好的校園安全環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