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大灣區國際鋼琴公開比賽」在深圳龍華誕生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5月18-19日連續兩天,深圳龍華會堂閃耀着300名來自各地未來鋼琴之星的美妙琴韻。本次活動主題是「博彙八方精英,琴耀鵬城」,接受在國內外任何公開的鋼琴比賽中獲得前5名或5等獎以上的選手報名參加,最終約300名選手通過組委會審核符合參賽資格。本屆比賽由中國著名鋼琴家、教育家、國際評委朱雅芬教授擔任評委會主席。
 
  賽事評審委員會按照國際高規格的評分標準,經過嚴格評審,最終評選出了46個主要獎項和9個優秀指導老師獎。獲獎者除了獲得榮譽獎狀和獎盃,還有豐厚獎金。來自廣州星海音樂學院的林頓獲得了本屆比賽的最高級別——公開青年組第一名。
 
  當晚,在深圳龍華會堂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出席頒獎典禮的頒獎嘉賓除了比賽評委以外,還有廣州市音樂家協會鋼琴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尹新春教授、深圳市群眾文化學會楊素賢會長、深圳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及深圳市企業文化研究會嘯洋秘書長、廣州珠江鋼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工會鈔愛明主席和香港動漫畫協會郭峰會長等。頒獎典禮中,除主要獲獎選手的精彩表演,意大利著名鋼琴家喬萬尼·維塔萊蒂教授和香港鋼琴音樂協會主席蔡崇力也分別上台演奏。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賽事是積極響應中央「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發展」戰略,在第十五屆文博會期間,舉辦「大灣區國際鋼琴公開比賽」,旨在進一步推動深圳「鋼琴之城」建設,豐富「音樂工程」建設內涵,加強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交流與合作,着力打造屬於大灣區特有的國際鋼琴賽事。通過專屬的鋼琴比賽、展演、講座、論壇和評獎等活動,打造「大灣區國際鋼琴公開比賽」品牌,搭建大灣區國際文化交流平台。
 
  據悉,本次活動是第十五屆文博會配套文化活動項目之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