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首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在蕪湖舉辦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今日上午,第一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在安徽蕪湖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浙江省委書記車俊,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致辞(柏永/攝)

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第一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柏永/攝)
 
  本屆高層論壇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後的首次該地區領導座談會,社會關注度遠遠高於往年。此間,上海、江蘇、浙江與安徽等一市三省主要領導聚首蕪湖,共同謀劃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會間將發佈哪些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的重磅措施或重大成果?上海、江蘇、浙江與安徽等一市三省如何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這些話題成為公眾的關切焦點。
 
  上周一(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了《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該綱要被譽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行動指南。依據2018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上審議通過的《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長三角地區要建設成為全國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引領示範區、全球資源配置的亞太門戶以及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
 
第一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活動現場(柏永/攝)
 
  據了解,長江三角洲區域起初包含上海、江蘇、浙江與安徽等26個地級以上城市。2018年11月,該區域進一步擴容,範圍覆蓋一市三省全域,共計41個城市。長三角地區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點,也是中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全國經濟版圖上的地位舉足輕重。
 
  合作事項簽約下午舉行
 
蕪湖是國家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的大城市。圖為十里江灣風光(蕪湖市政府新聞辦供圖)
 
  有分析人士預測,長三角未来有望在對內自主可控(G60科創走廊、科創板)、對外擴大開放(上海自貿區)等方面形成「改革開放示範高地」。作為本次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的東道主城市,蕪湖也將步入與長三角發達省市的經濟發展戰略對接的黃金機遇期。
 
  按照既定的活動安排,今日下午,主辦方將舉行長三角地區政務「一網通辦」和長三角主要城市軌道交通便捷出行互通兩項活動開通儀式,並舉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長三角科技戰略前沿研究中心揭牌儀式、合作事項簽約以及成果發佈等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