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市慶祝第29次“全國助殘日”助力殘疾人脫貧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5月22日,以“自強脫貧 助殘共享”為主題的“全國助殘日”慶祝活動在江西南昌舉行。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相自成,江西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何劍鋒,南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敏,南昌市政府副市長樊三寶,江西省殘聯副理事長黃建國等出席活动。
 
 
第29次“全國助殘日”啟動儀式現場
 
  樊三寶在講話時指出,殘疾人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殘疾人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一支重要力量。南昌市殘疾人工作者按照市委提出的“三個希望七多要求”,緊緊圍繞“全省站首位,全國列前位”的工作目標,在殘疾人脫貧、康復、教育、就業、維權等方面取得了19項工作“全省站首位”,9項工作“全國列前位”。
 
  南昌市殘聯副理事長吳衛平告訴記者,目前南昌市建檔立卡的殘疾人有10500餘人,近年來,通過康復、助學、就業、培訓、互聯網創業等一系列手段,已經完成脫貧的殘疾人有7722人,脫貧率73%,剩餘的殘疾人在今明兩年按照統一部署脫貧實現脫貧。
 
 
殘疾人現場諮詢培訓、應聘
 
  活動現場,26家招聘單位,提供就業崗位820個,吸引了全市共約400餘名殘疾人朋友前來參加應聘,有82名殘疾人與招聘單位初步達成了就業意向。現場有6家培訓機構,提供1000個免費職業技能培訓指標供殘疾人選擇,有46名殘疾人與招聘單位初步達成了培訓意向,30餘名助殘志願者為殘疾人朋友提供了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