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291項非遺活動將於「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集中展示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近日,甘肅省文旅廳披露,在即將到來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甘肅各地將集中舉辦各類非遺宣傳展示活動291項,主要從國家、省級、市(州)三個層面組織開展,通過深入挖掘、展示、傳播甘肅各級非遺專案深厚文化內涵,全面提升我省非遺專案可見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記者了解到,今年,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將在廣州市聯合主辦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展示主會場活動——「中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名冊專案展示體驗活動」,屆時,我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的40個專案,將通過展覽、展演、座談、論壇等,集中與廣大群眾見面。
 
  其中甘肅省「花兒」、「環縣道情皮影戲」是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專案,涉及地區為慶陽市、定西市、臨夏州。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將組織上述市(州)文旅部門、專案保護單位和非遺傳承人,按照文旅部要求赴廣州參加全國主會場活動。
 
  此外,為做好今年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非遺的宣傳展示活動,6月3日至25日,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將聯合西北五省區文旅廳,在敦煌市舉辦「絲路記憶·西北五省區非遺展演」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甘肅省非遺宣傳展示主會場活動。本次活動分為開幕式、西北五省非遺陳列展、絲綢之路非遺傳承與發展論壇、西北五省非遺圖片展、西北五省非遺商品展銷、西北五省非遺展演、非遺進校園等7項內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