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巢經開區113個項目集中籤約開工總投資909億元

2019-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巢經開區113個項目集中籤約和開工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 5月25日上午,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2019年高質量發展項目集中籤約暨集中開工活動,在合巢產業新城皖維項目開工現場舉行,標誌着安巢經開區和合巢產業新城招商引資、經濟發展步入了新階段。
 
  此次集中籤約的70個項目,總投資651.7億元;集中開工的43個項目,總投資257.57億元。簽約了包括華熙國際科技產業園、華僑城溫泉小鎮、歐康諾芯片測試設備生產基地、中泰機械人智能車庫生產基地、上海電氣儲能產品研發製造及儲能產業園等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落戶了融捷新能源動力電池循環產業園、華清3D玻璃研發製造、皖維偏光片等重點項目。這些項目投資規模大、創新能力強、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涉及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製藥、電子信息、文化旅遊等多個產業領域,項目建成後,將具有較強的產業帶動效應和經濟社會效益。
 
  「立足全國接軌世界」產業層次高端
 
  安徽巢湖經開區是合肥市管四大開發區之一,管轄面積61平方公里。經過20年的發展,現擁有「國家農業產業化示範基地」「中國成長力百強園區」「安徽省生物醫藥和高端醫療器械產業集聚發展基地」等稱號。已成功創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近年來,他們堅持走科技創新、生態綠色和差異化發展之路,以「立足全國、接軌世界」為目標來開展招商引資、招才引智,落戶了全球首個生物經濟實驗區、世界第一抗體葯生產基地、全國首個營養健康食品產業基地,以及國內一流的高端裝備智能製造產業園和「雙創」基地,正在建設合肥國家綜合大科學中心之大基因中心、國家級燃氣輪機產業基地,以及國家營養食品與健康重大工程中心等一批科學創新平台、工程中心。新能源汽車及智能製造、大健康、文化旅遊三大產業集群已初具規模。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迅速提高,高新技術增加值占規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超50%,高端產業培育發展上後來居上,現全力建設世界級高端產業集群、國際化「雙創」中心,爭創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合巢產業新城 「創新智造高地」
 
  合巢產業新城是由安徽巢湖經開區和巢湖市共同打造,位於巢湖市柘皋鎮、廟崗鄉境內,總規劃面積128平方公里。合巢產業新城依據合肥「1331」市域空間發展戰略規劃,積聚安巢經開區、巢湖市兩地發展合力,構建一心兩軸五片多平台,積極融入合肥市發展,接受合肥輻射帶動,承接長三角產業轉移,重點打造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車三大主導產業,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智能家電三大培育產業,高技術服務、高端物流和文化旅遊三大關聯產業和多個支撐平台,聚力建設「創新智造高地」。
 
  合巢產業新城2018年8月份啟動建設以來,招商引資成果初顯。2018年,產業新城簽約項目11個,總投資117億元。融捷、皖維、競乾等一批重點項目已開工建設。這次其中合巢產業新城簽約項目31個,總投資178.9億元;開工項目13個,總投資123.96億元,從而進一步夯實園區產業基礎。(舒斌 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