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平安金融中心國際垂直馬拉松大師賽圓滿落幕

2019-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北京時間5月26日,2019平安金融中心國際垂直馬拉松大師賽在深圳第一高樓——平安金融中心圓滿落幕。世界高塔競速協會主席Daniel Cecetka、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巡視員韓星元、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陳葵、亞太地區垂直馬拉松協會主席陶雲峰、商業事業部總經理兼平安金融中心發展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總經理張啟輝、平安金融中心建設發展有限公司項目副總經理汪艷、朝向集團董事長陳朝行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本次賽事由世界高塔競速協會(TWA)、亞太地區垂直馬拉松協會(AVA)授權認證,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設發展有限公司、Free Sky雲際觀光層主辦,朝向集團承辦。
 
 
  作為深圳地標性建築,這是平安金融中心自落成以來連續第二年舉辦該項賽事。今年賽事進一步升級,參賽組別劃分為專業組和大眾組,由來自美國、德國、澳大利亞、波蘭、愛沙尼亞等十七個國家與地區垂直馬拉松世界排名前五十的專業運動員領銜,300餘名國內外垂馬愛好者共同組成。
 
 
  本次比賽中國選手的速度,在高手如雲的專業組裡絲毫不遜色。最終中國選手劉志森以19分52秒和蹇穆華以23分06秒的成績分別獲得專業組男女子冠軍。值得一提的是,蹇穆華在去年的比賽以23分07秒獲得亞軍,時隔一年,她的水平依舊保持在巔峰狀態,此次比賽一舉超越去年冠軍選手澳大利亞籍運動員Suzy Walsham,榮登冠軍寶座。中國選手周清蘭也成功挺進專業組女子組前三甲行列。
 
 
 
  大眾組選手的發揮也非常出彩,男女子冠軍分別由葉朝陽和李素蘭獲得,葉朝陽更是表現出專業組選手的水準,20分02秒的比賽成績領先專業組男子組季軍15秒之多。
 
 
  一流的硬件設施、高級別賽事定位以及高品質的賽事服務,讓平安金融中心國際垂直馬拉松大師賽自2018年首次舉辦,便獲得國內外廣泛讚譽,一躍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垂馬賽事之一。
 
  平安金融中心地理位置優越,地處深圳CBD金融生態和經濟人文雙核心,也是一座世界頂級綜合商務平台。大廈採用世界最先進設計標準,在智能、環保、安全等方面性能卓越,自2018年正式建成以來榮膺第十六屆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及2019年度全球400米以上最佳建築獎等多項國際大獎。
 
  該賽事由目前國際上權威的垂直馬拉松運動管理推廣機構TWA世界高塔競速協會認證,賽事成績和積分將計入TWA 巡迴賽排名中。精英組兩位冠軍選手將獲得TWA200積分。
 
 
  本次終點設置在116層樓,3201級台階之上。在平安金融中心116層的Free Sky雲際觀光層,選手可360°鳥瞰深圳四方八面不同景觀與城市風貌。世界最高懸空玻璃觀景台、互動體驗區、特色展示區等為了大家提供了獨具魅力的體驗與感受。
 
 
  作為本次賽事的主辦方,中國平安長期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 以「體育+公益」等多種形式助力全民健身。近年來,中國平安憑藉自身專業全面的保障服務體系,已成功為北京馬拉松、上海馬拉松、深圳馬拉松等多項馬拉松賽事提供專業保險保障和志願服務。與此同時,中國平安還通過「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等活動健康扶貧,為貧困山區兒童獻出愛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