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為創業者賦能 科技寺攜手全球合作夥伴成立創業者開放平台GEOP

2019-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5月25日,由科技寺主辦的"敢想·敢為-國際創業者峰會·深圳站暨全球創業者開放平台GEOP發佈會"在深圳完美落幕。數十位行業大佬、六百餘名創業者及媒體朋友匯聚一堂,共同見證本次峰會的召開及全球創業者平台(GEOP)的誕生。
 
  峰會開場,福田科創局張忠暉局長致辭中表示,福田是深圳中心城區,也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個區級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這次創業峰會作為2019年深圳國際創客周福田分會場活動,對福田區接下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形成海外雙創性模式,引領雙創事業全面發展有非常大的幫助。福田區也將按照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要求,推進深港合作區的建設,進一步提升福田在深圳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的作用。
 
  隨後,亞洲知名創業孵化平台科技寺創始人王灝先生與現場同道就"創業者的賦能之路及全球新機遇-GEOP"做精彩主題分享。王灝先生認為2019年對於全球創業者而言,依舊充滿了機遇與挑戰。他指出,"在當前全球化3.0時代,創業者、創投機構以及孵化器不應孤軍奮戰,而要 緊密結合在一起。希望面向全球與中國雙向流動的大市場,將創業服務者有效聯合起來,從政策法規、技術、金融、創投 、研究、導師、培訓、媒體以及人力等多個領域,更好地為創業者提供全球落地服務。"將創業服務者聯合起來,幫助創業者更有效率地實現夢想,這也是全球創業者開放平台(GEOP)的一大願景 。
 
 
 
國際創業者峰會·深圳站暨全球創業者開放平台GEOP發佈會現場
 
  "全球創業者開放平台(GEOP)"亦在本次峰會中正式成立,首批戰略合作夥伴包括科技寺 、浦發硅谷銀行、長江商學院、艾瑞諮詢、XNode創極無限以及OPT Holding株式會社。全球創業者開放平台GEOP 旨在成為全球創業者的 Gateway,建立全球創業者賦能聯盟,鏈接全球頂尖合作機構,在全球技術、金融、創投、媒體、人力、法律、數據報告、創業組織等領域建立戰略合作夥伴,幫助創業者在全球核心科技中心城市全方位落地,為創業者賦能。
 
  GEOP將利用自身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鏈接本土與國際的快速通道以及國際化優質項目三大優勢為創業者以及創投機構賦能,快速實現發展及自我價值的展現。
 
  王灝先生認為,GEOP的成立,將是全球創業者的一個新階段,藉助GEOP各成員的優勢,將為更多創業者提供便捷、快速、有價值的服務。
 
  對於不少創業者而言,一旦涉及到項目出海便會面臨諸多壓力,水土不服、語言不通等等均是阻隔,自身狀態也受到巨大挑戰,應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北京大學教授Richard Robinson給出了自己的答案。在中國22年的工作經歷,讓其對創業者的工作狀態以及心態有着深刻理解。他認為"環境不可預測,最可能發生的結果是失敗。我們應該關注在可以控制的事情--努力與態度。"Richard Robinson堅信這一法則,在面對挑戰時,最重要的是保持好自己的積極狀態,努力面對困難與挫折。
 
  創業過程中,除了優秀的人才外,強大的資金支持更是必不可少。如何選擇合適的金融服務以及資金管理,也很容易令人困擾。浦發硅谷銀行科技創新總監嵇崧先生結合自身在金融行業的多年經驗以及對創投領域的了解,給出了自己的觀點。"目前傳統銀行的商業模式以及對科創企業的支持還並不完善,需要能夠更加專註於該科創領域的企業站出來,從創業者的初期管理一直到高速發展以及後續階段,進行支持。例如浦發硅谷銀行僅僅針對債權融資的業務便有多種靈活解決方案,滿足不同階段企業的需求。在面對境內外金融以及資金出入境等環節也有着豐富的經驗與方案。同時還針對不同創業者提供有價值的增值服務,包括科創報告、鏈接全球投資者網絡等等。強大的支持力度以及專業、快階段的金融服務是科創企業在選擇銀行時需要關注的重點。"
 
  隨後艾瑞諮詢 研究總監徐樊磊先生、XNode 創極無限大企業創新總監牛磊先生、OPT Holding 株式會社中國業務開發部經理李延光先生分別就5G技術領域的新機會、創業者如何乘上大企業創新快車以及創新企業如何打入日本市場等話題作精彩分享,贏得現場600餘名創業者的陣陣掌聲與共鳴。
 
  除了精彩的主題演講外,圓桌論壇更是不斷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與會嘉賓就中國項目出海新機遇以及國際創業者在深創業經驗兩個話題展開討論,各自闡述觀點。
 
  深圳嘉然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李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粵港澳青年提出建議,他希望青年們堅持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從科學底層去做創新。我們這麼多年走訪了硅谷和粵港澳灣區企業並進行比較,預計未來10年,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會向深圳靠攏,因為深圳有比較全的供應鏈和製造資源,在加上底層的科技驅動力,我覺得在這裡做創新的話,會有更多的可能性。希望創業創新者在未來5至10年,能擁抱和把握這樣的機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