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又一家世界500強車企南沙擴產

2019-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雙方簽訂增資擴產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26日從廣州南沙區獲悉,該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與電裝(廣州南沙)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簽訂《關於電裝(廣州南沙)有限公司華南新廠區項目投資合作協議書》。
 
  根據協議,電裝(廣州南沙)有限公司將分兩期投資不少於20億元人民幣,在黃閣鎮新建用地規模約為10萬平方米的華南新廠區,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車相關產業。據悉,該項目將於6月28日動工。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在簽約儀式前會見株式會社電裝經營董事兼電裝(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梶田宜孝一行。南沙區領導謝明、江效民參加儀式。
 
  南沙新增汽車產能
 
  蔡朝林表示,非常歡迎在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位列第242名(2018財富世界500強排名)的株式會社電裝在南沙進一步增資擴產,株式會社電裝在南沙落地多年,迎來長足發展,也親眼見證並參與了南沙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他指出,南沙進入經濟高速發展的快車道,今年一季度,南沙GDP增速為11.9%,領跑全市;新增企業數量比全年同期增長76%,不少新的汽車企業也正在南沙大量集聚。
 
  據介紹,近幾年來,汽車產業已經成長為南沙的支柱產業。去年,以廣汽豐田為龍頭的汽車製造及相關產業整體產值突破千億元。恆大集團也將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設在南沙,通過併購世界知名電動汽車品牌薩博,以及和超跑公司柯尼塞格合作的方式,將形成一年100萬輛新能源汽車的產能,一期20萬輛產能將在2020年6月正式投產。廣汽蔚來已經公布了第一款概念車,將在年底形成產能。在無人駕駛汽車企業上,經第三方測評為全中國最領先的無人駕駛企業PONY.AI總部也落在南沙。
 
  電裝華南新廠區預計2021年投產
 
  記者了解到,日本株式會社電裝是汽車零部件及系統的供應商。早在2004年7月21日,電裝(廣州南沙)有限公司已經成立,系株式會社電裝在中國投資的全資子公司。公司位於廣州市南沙區的黃閣國際汽車產業園內,現有員工2000人左右,是株式會社電裝-動力傳動事業部製品在中國事業的核心生產據點。公司主要從事汽車用發動機控制系統、濾清器、喇叭、底盤控制系統及設備、模具的生產經營。
 
  根據24日簽訂的協議,華南新廠區總投資規模超過20億元,整體完工後佔地規模150畝,總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主要以汽車零部件生產廠房、品質測試中心、倉儲物流中心,停車場及配套行政辦公區等為重點建設內容。生產汽車車載電腦等車用電子零部件產品。預測2021年開始投產,2022年實現量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