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眷茶「山水系列」新品鄭州發佈 「場景show」開創茶飲發佈新模式

2019-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眷粉兒」期待、行業矚目,5月25日下午,眷茶「山水系列」新品在鄭州正弘城正式發佈。與此同時,讓茶飲發燒友們心心念念的山水「場景show」終於揭開神秘面紗。詩情畫意,雲蒸霞蔚,山水之意境,山水之產品,完美融合,讓到場的觀眾們驚嘆不已。
 
  據悉,「山水系列」新品及山水「場景show」均為眷茶原創,行業首發。5款新品獨具特色,為茶飲市場帶來了全新的視覺、味覺、文化體驗;山水「場景show」令人耳目一新,開創了茶飲新品發佈的新模式!產品即表達,表達即品牌,「山水系列」的問世,是眷茶將文化、情懷融入產品,傳播、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又一重要動作。
 
  「山水」之間  5款新品正式發佈
 
  「眷」字造型,山山水水、花花草草的場景布置,獼猴桃、草莓、芒果等造型的休息椅,高大上的弧形屏幕……鄭州正弘城一樓,整個「場景show」的布置以山水為主題,置身其中,如臨山水,簡約時尚。5款「山水系列」新品正式與大家見面。
 
 
  之所以命名為「山水系列」,因為5款新品的外觀與氣質皆與「山水」相關。
 
  山水莓莓芝士,酸酸甜甜的草莓與香濃醇正的芝士交融,猶如春季的微風,豆蔻的純真,又如山中的薔薇,調皮緋紅;
 
  山水抹茶芝士,綠色的抹茶、白色的芝士,清新明快如夏季清風,又彷彿行走在鬱鬱蔥蔥的山林,令人心曠神怡;
 
  山水桃桃芝士,溫柔可愛的桃子像是山水間漂浮的雲朵,柔軟粉嫩,甜甜的戀愛感,怦怦的少女心;
 
  山水葡萄芝士,高冷的紫色葡萄,浪漫而神秘,配上誘人的芝士,帶給舌尖不一樣的體驗,正如煙雨江南,深情繾綣;
 
  山水芒芒芝士,金黃與乳白的碰撞,宛如天邊耀眼的太陽即將升起,青春、活力,讓人瞬間元氣滿滿,又如大山大河,氣宇磅礴。
 
  365杯免費眷茶覓得「主人」 現場觀眾詩人「附體」
 
  365杯免費眷茶,請你免費喝!發佈會之前,這一充滿誘惑的「大禮包」一經透露,就牽動了無數「眷粉兒」的心。
 
 
  活動現場,大獎採取微信簽到抽獎的形式選取幸運兒,最終,屏幕鎖定在一位23歲的劉姓美女身上。無獨有偶,她同樣是一位茶飲業工作者,聽說眷茶「山水系列」新品發佈會要在當天舉行,專門過來「取經」。
 
  提起山水,總繞不開根植於此的人文情懷和詩詞筆墨,這也是眷茶「山水系列」新品要表達的產品內核。為了讓觀眾充分感受山水文化,現場還進行了山水「詩詞PK」,妥妥的鄭州版《中國詩詞大會》。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或鏗鏘、或靈動、或細膩,高手在民間,現場觀眾積极參与,靈感大發,彷彿詩人「附體」。
 
  茶文化與山水文化 一脈相承且殊途同歸
 
  「茶與山水,有許多共通之處。」發佈會上,眷茶聯合創始人惠海豐分享了眷茶「山水系列」新品的創作靈感。
 
  惠海豐說,茶文化與山水文化一脈相承。茶,起源於中國,有數千年歷史。茶生長與高山,配以靈動泉水,方可成就一縷礦味茶香,因此,一杯好茶,是取天地之靈氣,凝山水之精華。
 
  此外,從內涵來看,山水文化與茶文化殊途同歸。山水文化厚重綿長,至高至低、至剛至柔,懂張弛、知進退,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山是山見水是水道盡「人生三境界」……一山一水之間,蘊含了中國傳統文化哲學。
 
  「山水系列」的問世 使眷茶的品牌形象更加清晰
 
  茶飲市場,風起雲湧,且進入洗牌期。僅以2018年為例,數字顯示,去年,我國茶飲市場全面爆發,截止到2018年第三季度,全國現制茶飲門店數達到41萬家,一年內增長74%。雖然競爭激烈,眷茶取得的成績着實閃耀,誕生兩年的它步履穩健,16家店面,店店排隊,成為「現象級」黑馬。業內人士認為,除了過硬的產品實力外,其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將產品與文化和情感融為一體,因此,其品牌形象十分清晰、生命力很強。
 
  北京商業經濟學會常務副會長賴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表示,核心競爭力對於茶飲企業來說是不可忽視的。像一些茶飲品牌定位不鮮明,隨着行業競爭激烈,消費者認同感不強便隨之被淘汰。穩定的品質是品牌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保障,同時品牌創新以及添加個性化的體驗是穩定客群的關鍵因素。
 
  毫無疑問,在品牌打造方面,中國傳統文化是眷茶的內核。「寧眷故鄉一葉茶,莫戀他鄉萬兩金」,自誕生起,眷茶就注重情感的表達,不僅希望將傳統的茶飲以全新的形式呈現給顧客,還不斷將味覺的歸屬、文化的融入、情感的依託融為一體,也是其傳承、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初心表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