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撫州人徐燦在家鄉衛冕世界拳王

2019-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6日晚,整個撫州被“點燃”了!WBA羽量級拳王金腰帶衛冕戰在撫州打響。撫州籍貫衛冕拳王徐燦迎來了日本拳手久保隼的挑戰,在經過六回合的激戰後,TKO擊敗了實力強勁的日本前世界拳王久保隼,成功衛冕世界拳王金腰帶,並一舉打破了“世界拳王爭霸賽上中國拳手從未戰勝過日本拳手”的魔咒,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在世界金腰帶爭奪戰上戰勝日本拳手的中國拳手,再一次書寫了中國拳壇的傳奇。
 
 
徐燦與久保隼對決中

 
徐燦獲得拳王金腰帶
 
  根據比賽現場報導,開賽時,久經沙場的久保隼不斷用刺拳試探。徐燦自始至終保持著淩厲攻勢,流暢的組合拳打得得心應手,並將腳步移動迅速的久保隼帶入自己擅長的貼身拼殺節奏中。在第5回合,完全控制局面的徐燦將久保隼擊倒,意志頑強的久保隼重新站了起來。第6回合剛開始,徐燦趁勢追擊,久保隼毫無招架之力,裁判立即中止了比賽,隨後宣佈徐燦TKO獲勝。
 
 
直播設備
 
  據瞭解,此次中國撫州·資溪麵包·WBA世界拳王爭霸賽,六場比賽中有兩場世界頭銜戰外加一場國際頭銜戰,這是在中國本土舉行的有史以來規格最高的職業拳擊賽事,這一拳壇盛事也得到了眾多中外媒體的關注,並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直播。
 

撫州《牡丹亭》戲曲在賽場演出
 

徐燦歡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界拳王爭霸賽的賽臺,堪稱最具中國風的比賽臺,比賽場地設在撫州,撫州把“有夢有戲”的文化特色搬上了賽場,撫州的戲曲《牡丹亭》在賽場上亮嗓,金溪的手搖獅更是給賽場火熱助威,這種力與柔的完美結合,讓撫州文化在世界賽事中展現出了獨具魅力的風采。徐燦的老家在資溪縣高田鄉翁源村,賽前他被稱為“全村的希望”,有近600位村民來到現場為徐燦助威,幾乎是全村出動。而他不負眾望,把中國目前僅有的一條世界拳王金腰帶留在了家鄉,成為了“全村的驕傲”。(文/劉夢慈 黃穎 圖/李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