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太倉在深圳舉辦招商投資說明會

2019-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5月27日下午,太倉市在深圳舉行2019太倉(深圳)投資說明會,更好借力深圳開發開放的先進經驗和創新創業的資源集聚優勢,與當地工商界精英暢敘合作增情誼,加強合作促共贏。


  總投資逾166億元
 
 
  招商會上,共有29個專案簽約,總投資超166億元。簽約產業專案主要涉及新一代資訊技術、智能裝備、新能源汽車及智能網聯、電商物流、生物醫藥等領域。會上簽訂了科技、人才、文創、投資等多個領域的戰略合作協議。
 
  被譽為「德企之鄉」
 
 
  太倉是蘇州下轄的縣級市,位於長江口南岸,緊鄰上海,區位條件優越,300多家德企集聚於此,被譽為「德企之鄉」。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物貿總部經濟、生物醫藥等是太倉發展的主導產業。
 
  當前,隨着長江經濟帶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滬通、南沿江鐵路、蘇錫常城際鐵路等的多條鐵路彙集於太倉,太倉將成為江蘇進入上海的重要樞紐節點城市。太倉正致力推進50平方公里婁江新城的規劃建設,西北工業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已經簽約落戶,西北工業大學長三角研究院業已投入運行,西交利物浦大學太倉校區已開工建設,恆大、複星兩大文旅專案加快推進。發展機遇和優質資源撬動太倉城市能級加速提升,太倉正積極研究佈局一批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加快發展樓宇經濟和總部經濟,積極培育數字經濟、互聯網經濟。太倉獨特的區位優勢、雄厚的產業基礎和良好的發展前景,每年都吸引眾多海內外客商和高端人才前來投資興業。

  去年全國百強縣市綜合實力第七位
 
 
  去年,太倉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331億元,增長6.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55億元,增長10.1%,位列2018年度全國百強縣市綜合實力第七位、科技創新第二位、綠色發展第三位、新型城鎮化品質第六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