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大灣區科技館聯盟在皖簽合作協議

2019-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九屆蕪湖科博會順利閉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由中國科協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蕪湖)科普產品博覽交易會(簡稱蕪湖科博會)日前順利閉幕。其間,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館聯盟等一批科技場館代表現場簽約,並頒出63項科普產品獎項和6項機械人展品專項獎。統計數據顯示,本屆蕪湖科博會觀展人數比往屆實現穩定增長,三天內累計接待入場觀眾16.9萬人次。
 
  上周六,在本屆蕪湖科博會現場,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館聯盟、京津冀科普場館分別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緊接着,安徽省科學技術協會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天津基地管理委員會簽訂了青少年航天科普和科技教育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安徽開展載人空間站青少年太空探索實驗計劃,建設一批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和航天科普特色學校,合作開展航天精品科普活動,同時依託中國(蕪湖)科普產品博覽交易會的平台,定期展示航天前沿科技,開展航天科普工作,共同打造國家級科普示範工程。
 
本屆蕪湖科博會展品琳琅滿目
 
  第十屆蕪湖科博會2020年舉辦
 
  簽約儀式後,主辦方還現場發佈了湖北省科技館、江西省科技館、河南省科技館、合肥市科技館及肥東縣科技館等一批科技場館的建設信息。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出版的《我是工程師》科普系列叢書、《2018年度中國網民科普需求搜索行為報告》等科普信息亦在此間發佈。
 
  本屆蕪湖科博會展示面積達3.6萬平方米,共有390家單位參展,展品琳琅滿目。除了項目簽約、頒獎儀式與信息發佈,主辦方還組織開展了科普產業發展論壇、機械人產業發展論壇及院士專家報告會等專題活動,為觀眾呈上一場科普盛宴。據了解,第十屆蕪湖科博會將於2020年舉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