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中國(贛州)第六屆傢俱產業博覽會在南康家居小鎮開幕

2019-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8日,中國(贛州)第六屆傢俱產業博覽會在中國實木家居之都、全國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中國南康的家居小鎮開幕。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生態環境部有關領導及來自瑞典、波蘭、德國、法國、英國、俄羅斯、烏克蘭、美國、加拿大等30多個國家的外賓和經銷商、採購商等共計千餘人參加本屆家博會。
 
中國(贛州)第六屆傢俱產業博覽會鳥瞰圖
 
現場千餘人參加本屆家博會
 
開幕式現場演唱《家居人之歌》
 
  本屆家博會面向全國、放眼世界,充分把握全國全球傢俱產業發展大勢,以“新設計·新品牌·新模式”為主題,設置了高峰論壇、成果發佈、座談研討、招商懇談等活動,滙聚了傢俱行業頂尖人才、最新技術和應用成果,集聚了傢俱行業最具權威性、代表性的協會、商會和龍頭企業。
 
百名公益明星啟動綠色中國行走進南康助推南康傢俱發展活動
 
中國(贛州)第六屆傢俱產業博覽會正式開幕
 
  據悉,中國(贛州)傢俱產業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了5屆。我們深深感到,每一屆展會都是一次理念更新,都是一次創新飛躍、都是一次跨越提升。在展會一次又一次蝶變中,南康傢俱步入了集群發展、轉型發展、創新發展的快車道,集群產值由2012年的100億元,迅猛增長至2016年的1020億元,到2018年達到1600億元,6年翻了16倍,成為了全國最大的傢俱生產基地、“中國實木家居之都”、全國林業產業發展的典範。
 
與會嘉賓參觀家居小鎮會展中心
 
展廳工作人員向外賓展示介紹南康傢俱
 
  南康傢俱產業的發展是贛南特色產業快速發展的一個生動縮影。歷經20多年的發展,南康傢俱已經走向全國、暢銷世界,產業集群年產值突破1600億元,成為國內外知名的傢俱生產製造基地。特別是圍繞建設贛州現代家居城,突出設計引領,推動智能製造,堅持品牌戰略,聚集高端要素,深化開放合作,推動南康傢俱產業發展實現了從“跟風仿製”向“原創設計”、從“粗放加工”向“智能製造”、從“貼牌生產”向“自主品牌”、從“單一內貿”向“買賣全球”的歷史性跨越。南康傢俱逐步成為全國實木傢俱行業的引領者、標準的制定者,“南康傢俱”集體商標成為全國首個以縣級行政區劃命名的工業集體商標。
 
  贛州市副市長、南康區委書記徐兵在會上致辭表示,南康將推動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政策鏈、資金鏈深度融合,不僅把家居小鎮打造成為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特色小鎮,更努力把贛州現代家居城打造成為“世界家居集散地”,力爭3年內實現產業集群產值超3000億,並奮力朝萬億級、國際化大產業邁進,爭坐國內傢俱業的“第一把交椅”!“讓有家的地方就有南康傢俱”!
 
  為擴大南康實木傢俱在行業領域的影響力和話語權,南康委託權威機構編制了全國首個實木傢俱指數——“中國(南康)實木傢俱指數”,並通過了專家組的嚴格評審。會上正式發佈了“中國(南康)實木傢俱指數”。
 
  此外,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的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即將首次走進江西,走進南康。百名公益明星正式啟動綠色中國行走進南康助推南康傢俱發展活動。(林穎萍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