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風投大咖聚南沙 資本賦能大灣區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備受海內外資本界關注的2019中國風險投資論壇,將於5月31日在廣州南沙開幕,會期2天。據組織方介紹,屆時有來自投資領域、政商學研界千餘人蔘會,共同探索全球經濟發展走向,謀劃中國經濟發展新圖景,把脈熱點產業風口趨勢,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言獻策並提供資本資源對接。
 
  資本大咖雲集南沙 精彩論壇轮番上演
 
  據介紹,本屆風投論壇以「新時代、新經濟,資本賦能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合作、創新」為主題,由民建中央、廣東省人民政府、廣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科學技術部支持,中國風險投資研究院、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科學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民建廣東省委、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廣州市科學技術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廣州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廣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風險投資有限公司、廣州風投資本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中投風險投資研究發展有限公司、證券時報等單位共同承辦。
 
會前,部分媒體調研南沙金融业
 
  本屆論壇特設一場高層論壇——「資本大時代」,邀請頂級投資人、經濟學家暢議新形勢下資本市場的發展趨勢與挑戰。另設有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圍繞「粵港澳協同發展,打造國際金融樞紐」「風險投資賦能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建設」等主題,邀請大灣區政策制定者、經濟學家、灣區建設者共同探討大灣區建設當中的機遇與挑戰,為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金融樞紐及國際科創中心建言獻策,賦能世界級灣區的騰飛。6月1日,還將舉行14場並行論壇。
 
  發掘獨角獸企  助力灣區科創
 
  據悉,論壇期間還將舉辦系列LP&GP無縫鏈接活動,屆時將有包括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國家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合眾集團、歌斐資產、江西省發升級引導基金、粵科金融、深圳市政府引導基金、廣州基金等100多家機構LP及高凈值投資人士參與,與GP進行深度的對接,破解募資困局。中國風險投資年度大獎——2019金投獎也將於論壇舉辦期間發佈。
 
  會前,「2019(第二屆)中國新銳獨角獸大賽——尋找科創板之獨角獸」也於5月30日在廣州南沙舉行。該大賽以「尋找科創板之獨角獸」為主題,依託中國風險投資研究院平台的頭部風險投資機構的優質項目資源,發掘一批具有投資潛質的新銳獨角獸企業,並為其注入資本及資源,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科創企業的快速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