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艾瑞深校友會2019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深圳大學位列廣東高校第3名、中國大學第53名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22日首次公布《校友會2019世界大學排名分析報告》,發佈校友會2019世界十大權威大學排名(中國大學)等系列排名。在上榜的891所中國高校中,深圳大學排名第53名,在廣東高校中位列第3名,僅次於中山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在中國綜合類大學中排名第24位。

 
  最新發佈的報告和排名顯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浙江大學分列中國大學前三甲,入圍中國大學100強的廣東高校共有7所。其中中山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分別位列第8名和第23名;深圳大學在廣東高校中列第三位,排在中國大學第53名,世界平均排名第579名。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深中國校友會還同時發佈了校友會2019世界十大權威大學排名(中國綜合類大學),深圳大學表現搶眼,在中國綜合類大學中排名第24位。
 
  《校友會2019世界大學排名分析報告》依據2018-2019年英國QS、英國THE、美國USNews、美國Scimago、西班牙CSIC、荷蘭CWTS、沙特CWUR、中國NTU、中國SJTU和中國WHU等全球公認的世界十大權威大學排名發佈。中國綜合大學排行榜創始人、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大學研究團隊首席專家、中南大學蔡言厚教授指出,這些評價機構從教育教學、學術研究、國際影響、社會影響和全球網絡影響等方面對世界各國高等院校進行綜合排名和單項排名,在很大程度上體現了世界各國高校的辦學質量、辦學實力、國際化程度和發展狀況,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高校發展和考生留學擇校的重要參考指南。而艾瑞深中國校友會中國大學排名是目前中國最具影響力、權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學排行榜之一。
 
  被譽為「內地進步最快的高校」
 
  近年來,深圳大學在各大高校排行榜上可謂「捷報頻傳」,在公認的四大較為權威的世界大學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QS世界大學排名、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單上,深圳大學均上榜:今年2月,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發佈的亞太地區大學排名中,深圳大學拿下內地高校中排名29、廣東省第4的好成績;在5月發佈的2019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中,深圳大學首次上榜,排名第28位;在USNews2019世界大學排行榜中,深圳大學首進內地高校前50強,位居第46位;在QS2019世界大學排行榜中,深圳大學位居中國內地高校第63位;在去年8月公布的2018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深圳大學排名國內大學第53名,列廣東省第三位。因此,深圳大學也被譽為「內地進步最快的高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