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年Q1記賬理財用戶粘性增長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互聯網數據研究機構易觀Analysys24日發佈了2019年第1季度記賬理財行業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第1季度,在內地記賬類應用中,隨手記以1041.7萬活躍用戶規模蟬聯榜首,卡牛信用管家和51信用卡管家分別以683.4萬和495.3萬活躍用戶規模居行業二、三位。

 
  易觀指出,記賬理財市場已經形成寡頭壟斷的局面,TOP3應用占行業整體用戶規模的90%以上,存在明顯的品牌效應和口碑效應。2019年Q1的行業數據釋放了一些新的信號。易觀分析發現,進入第一季度,「年輕化」、「女性化」逐漸成為記賬類應用用戶的兩大標籤,而各廠商也紛紛有了新動作。2019年3月,隨手記上線V12版本,對界面進行了全新的優化升級,logo更加扁平化,產品功能和特徵全面迎合年輕人的市場需求,突出簡潔、活力的特徵。在易觀看來,隨手記這次大迭代,大膽擯棄財務軟件傳統沉穩的屬性,擁抱簡潔、明亮、活力的年輕市場,是記賬領域的一次全新探索。隨手記作為行業龍頭,每一次迭代升級都基於大量用戶訪談和數據反饋,為行業產品迭代指明了新的方向。
 
  在使用時長方面,記賬行業內使用時長的梯隊效應仍然十分顯著,隨手記以1208萬小時排名第一,以絕對優勢位列第一梯隊。51信用卡管家和卡牛信用管家分別以538.6和422.3萬小時排名第二、三位,位列第二梯隊,第三梯隊的使用時長差距較小,競爭十分激烈。易觀指出,近段時間,記賬行業中部分中小企業已經出現產品停止升級或迭代速度減緩的情形,產品升級方向出現一定瓶頸,產品的更新和升級都需要更加精細化的運營方法,各類記賬類應用急需找准自身定位和主要用戶群體,提供更具有針對性的功能,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脫引而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