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湖北武漢「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送歡樂進校園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9日下午,武昌區水果湖第一小學操場紅旗搖曳、笑聲不斷,省文化和旅遊廳「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的精彩表演,讓現場2400餘名師生和家長代表樂開了花,笑彎了腰。

 
  演出在水果湖小學童聲合唱《追尋》《瑤山夜歌》中拉開序幕,身邊同學在臺上專注深情的演唱,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小朋友們的關注。一些學生竊竊私語:「周小薇今天好漂亮」「想不到吳天涵這破嗓子今天唱得這麼好!」
 
  魔術師吳松濤表演的《夢幻世界》,神奇多變的撲克,會藏起來的鴿子,口裏扯出來的彩帶,抖出的一個接一個包袱,讓同學們情不自禁紛紛站起來揚起脖子看,發出陣陣驚訝的歡呼。坐在前排的幾個男生趁著表演間隙,趕緊上前搶到了飛到臺下的撲克,熱切探求其中的奧秘。
 
  武漢雜技團帶來的雜技《力量》,兩位男演員展示出的強健體格、高難度動作和剛毅神態,讓臺下的掌聲不斷、喝彩聲不斷,一些小男生還擼起袖子秀氣了肌肉。演出結束,主持人連忙提醒大家:「這是專業表演,大家切勿模仿。」
 
  省京劇院帶來了經典唱段和武戲表演,京韻響起來,整個操場都沸騰了。優秀青年演員杜玥演唱京劇《紅燈記》「光輝照兒永向前」選段,一招一式、一腔一調,令臺下的小女生目不轉睛、異常着迷。一年級一班的小女生田恬自覺跟着比劃,她自豪地說:「我的老師是省京劇院的袁婷,我家人都不會唱戲,就我一個人會唱京劇。我會唱京劇《賣水》選段。」武戲孫猴子耍的金箍棒、激烈的鼓棒打鬥、熱鬧的翻跟頭,令臺下的叫好聲一浪高過一浪。
 
  一級演員江峰、易豔演繹的京劇經典唱段,女聲獨唱《長江漢江》,群口快板《文明武漢人 喜迎軍運會》,讓現場的師生贊不絕口,紛紛認為:「演出了中國風」「唱出了荊楚情」。學生代表還穿插精彩演出了傣族群舞《月之花語》、古箏合奏《漁舟唱晚》等節目,同樣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
 
  節目最後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結束。當四位小提琴手奏響熟悉的旋律,全場觀眾自發站立起來,揮動手中的五星紅旗,在青年歌唱演員操奕恆和徐世傑的領唱下,激情歌唱祖國,歡慶花樣年華。
 
  本次演出由湖北省文化活動策劃中心具體承辦。近期,該中心已連續策劃組織文藝輕騎兵小分隊赴東亭小學、武昌實驗寄宿小學等校園演出,為小朋友們送去了節日的歡樂。(邢君成 遊靜 吳超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