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著名建築師劉曉都聘任深圳坪山美術館首任館長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5月30日上午,坪山美術館首任館長聘任發佈會在區委區政府一樓多功能廳舉行。歷經9個多月全國公開遴選,坪山美術館館長人選揭曉。著名建築師、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學術委員劉曉都出任坪山美術館首任館長。
 
  坪山區委書記陶永欣在發佈會上為劉曉都頒發了聘任證書。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筠,區委常委張宗武,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張晉文以及坪山區有關部門和各街道相關負責人出席發佈會。
 
  深圳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研究員張宇星,深圳市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為理,天工當代創辦人陳悅成,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今日中國》(繁體版)執行主編金敏華,深圳海天出版社副社長魏甫華,中國出版協會裝幀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韓湛寧,深圳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館長顏為昕,深圳畫院美術館館長孔森,招商蛇口設計互聯副館長趙蓉,深圳技術大學文化創意學院院長劉聲遠,中國雕塑學會理事戴耘,深圳大學時尚創意研究中心主任蘇芷庭等出席活動。
 
  南方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李鳳亮、著名藝術家周力、著名建築師董功、著名策展人李振華特別錄製視頻表示祝賀。
 
坪山區委書記陶永欣(左)為劉曉都頒發聘任證書
 
  劉曉都是著名建築師,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學術委員,URBANUS都市實踐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建合伙人、主持建築師,深圳設計之都推廣促進會首屆會長,2017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深圳)總策展人。
 
  作為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學術委員,香港大學、湖南大學、深圳大學客座教授和清華大學建築系開放設計課導師,劉曉都應邀在多個國際學術機構講座並擔任國際競賽評委。曾參與多項國內外建築展覽和學術活動,包括2005聖保羅建築雙年展,2007里斯本建築三年展,2008中荷設計交流巡迴展和紐約庫伯休伊國家設計博物館土樓特別展等,主要策劃的展覽包括2016倫敦設計雙年展中國館等,並與著名策展人李振華聯合呈現了2019深圳(坪山)國際雕塑展——「出維:雕琢空間」。
 
  劉曉都在聘任發佈會上表示,坪山美術館將成為一個藝術高地,國內的國際的高水準的藝術作品會在此呈現,藝術家在此相遇和交集;坪山美術館將成為一塊藝術勝地,豐富坪山公眾的文化生活,提升他們的生活品味;坪山美術館還將成為一片藝術寶地,展藏藝術的成果,分享藝術的盛宴,傳承文化藝術的精神。
 
  據了解,坪山美術館位於坪山文化聚落建築群組,是深圳重要的公共文化設施,由中國著名建築師董功設計,建築風格現代,設計理念開放。此前,坪山美術館進行了公共文化機構改革,確立了以理事會為主要形式的法人治理結構管理方向,以創新的體制機制,推動傳統公立美術館與民間美術館的資源融通,匯聚各方能量,為市民群眾帶來新鮮、多元的文化享受和體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