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湖北沙洋新華書店為鄉村小學捐贈優秀讀物慶六一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30日上午,由沙洋縣委宣傳部、沙洋縣教育局、沙洋縣新華書店聯合舉辦的「綠書簽2019」新華書店優秀讀物贈送活動在曾集鎮許崗小學舉行。沙洋縣新華書店副經理方軍喜為學生們送去了價值5000餘元的少兒圖書300冊。許崗小學五年級學生王爍敏高興地說:「我非常喜歡閱讀,叔叔阿姨送來的這些圖書為我們開拓了視野,打開了通往世界的路。」

 
  方軍喜還為該校圖書館整理藏書,她說,根據沙洋縣「綠書簽2019」進校園的活動安排,縣新華書店首次向鄉村小學捐贈書籍,以此鼓勵廣大鄉村孩子愛讀書、讀好書。
 
  據了解,許崗小學是沙洋縣唯一一家擁有圖書館的鄉村小學。該校圖書館由原許崗中學學生、現上海潤洲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羅鋒,為感恩學校和恩師投資80萬元建成的。該圖書館設有書籍典藏室、閱覽室、會議室等多個功能室,現有圖書2000餘冊,均來自熱心企業、熱心人士和退休教師的捐獻。
 
  2018年9月,該圖書館建成後,許崗小學開展了「積分制閱讀」活動,通過教師擬訂必讀書目,常態化舉行讀書筆記評比、故事會、閱讀測試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實行積分制管理,每學期在學生中評選出「閱讀之星」,以此激勵學生們用好館藏圖書,充分開展閱讀活動,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自此學校圖書館建成之後,學生可讀的優秀圖書大大增加了。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學生們的語文成績特別是作文成績提高了,能說會寫,個人素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許崗小學校長陳志濤介紹,「此次優秀讀物進校園的活動,不僅給我們送來了優秀的圖書,更讓我們感受到社會各界對於鄉村孩子們的關心。我們一定會更加積極地開展好閱讀活動,讓鄉村的孩子在書中看世界、用閱讀走向更廣闊的天地」。(周璿 吳超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