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倒計時100天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5月3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了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最新籌備情況。記者從發佈會獲悉,本屆運動會將於今年9月8日至16日在鄭州市舉行,設17個競賽項目和150多個表演項目。
 
  全國民族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是我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民族體育盛會。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由國家民委、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河南省人民政府承辦,將於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鄭州市舉行。本屆運動會是首次在中部地區舉辦,又適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運動會將突出「奮進新時代,中原更出彩」的主題,講好河南故事,人人當好東道主,爭做出彩河南人。
 
  本屆全國民族運動會設17個競賽項目和150餘個表演項目,競賽項目有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花炮、陀螺、板鞋競速、高腳競速、民族式摔跤、少數民族武術、馬術鞦韆、射弩、押加、龍舟、獨竹漂、民族健身操等。其中,馬上項目定於2019年7月12日至17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分賽場舉行。
 
  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主要大型活動有開幕式、閉幕式、民族大聯歡、火炬傳遞、表演項目頒獎晚會、系列文化活動等六大項。開幕式、閉幕式分別定於9月8日晚和9月16日晚在鄭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民族大聯歡定於9月12日在黃河遊覽區炎黃廣場舉行。火種採集暨互聯網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已於 5月8日在登封觀星台成功舉行,9月份將在鄭州舉行城市火炬傳遞。
 
  為保證民族運動會的順利舉行,場館改造工作全面展開,鄭州奧體中心正進行設備聯調聯試,計劃7月中旬主場館投入使用;龍湖水上基地項目,計劃於6月底前建成;改造的8個場館,除2個項目計劃於7月底前完工外,其餘項目於6月底前全部完工。裁判員服裝、獎盃獎牌等設計製作也進入倒計時階段。
 
  志願者招聘工作以「場館高校+重點高校+市屬高校」的構成模式,鄭州大學等22所高校7000餘名大學生將參與賽會志願者服務,各高校現已建立工作專班,賽會志願者報名工作正在穩步推進。招募結束後,將對志願者分批分類開展培訓。另外,本次民族運動會擬招募2萬名城市志願者,計劃6月底前完成招募工作。「奧體中心」周邊14條道路力爭6月底前交付使用,綠化、亮化、水系等配套項目同步完工。加緊推進四環路和地鐵14號支線的建設,地鐵14號線於8月底前投入使用;推進街景立面美化提升、凈化亮化改造、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城市創建等重點工作,以環境優美、服務優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諧的城市形象迎接民族運動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