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謝軍·深圳(福田)國際象棋嘉年華」5月31日啟動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5月31日,福田區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 2019年第六屆「謝軍·深圳(福田)國際象棋嘉年華」暨第七屆「福田·鐵漢生態杯」全國青少年國際象棋公開賽在福田區教科院附屬小學隆重開幕。

 
  第六屆嘉年華將以以「棋」會友·智「聯」生活為主題,在保留活動趣味性、互動性、競技性的同時,通過「棋」幻世界、「棋」具特色、「棋」開得勝、「棋」藝生活四個主題組成,將以國際象棋教育功能為基調,開展一系列國際象棋特色活動。
 
  謝軍表示,此次活動將進一步升級,將在前幾屆活動的基礎上,繼續積極推動深圳國際象棋的發展,促進國際象棋在學校的開展。
 
  據悉,本屆嘉年華期間,謝軍大師將走進福強小學、福田區機關第一幼兒園,全方面的開展國際象棋與素質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溝通和特色活動,進一步助力學校素質教育的豐富和提高。
 
  從2014年起,嘉年華作為一項集創新性、趣味性、互動性、競技性於一體,面向大眾深度傳播國際象棋文化的公益體育品牌活動已成功舉辦五屆。
 
  此外,「福田·鐵漢生態杯」全國青少年國際象棋公開賽將於6月7日-6月9日在福田區獅嶺小學隆重舉辦。作為深圳最高規格全國性的青少年國際象棋比賽,吸引了各所高校的學生參與。
 
  據悉,該項目由福田區宣傳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旨在打造福田專業級體育賽事品牌,同時豐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培養優良品格,為青少年提供健康文化價值的導向,有利於青少年對社會環境的認識和融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