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兒童公益項目啟動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6月1日,由河南省婦女聯合會主辦、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承辦、河南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協辦的河南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愛奉獻給孩子們」兒童公益項目啟動儀式在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舉行。
 
  原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全智,河南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郜秀菊,河南省婦聯副主席庫鳳霞、樊平,河南省婦聯兼職副主席陶真,河南省紀委駐省工會機關紀檢組副組長張品,河南省關工委辦公室副主任趙斌,河南省民政廳民間組織管理局副局長王紅芸,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婦幼處副處長趙杜涓,河南省教育廳基教處主任科員賈禕祺,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軍鋒等領導出席活動。現場共有愛心捐贈企業代表、愛心人士代表、婦女兒童工作者代表、兒童代表、志願者代表、新聞媒體界的朋友們等共300多人參加。
 
  按照全國婦聯工作部署,結合河南工作實際,在愛心企業和個人的大力支持和參與下,河南省婦聯在全省啟動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愛奉獻給孩子們」兒童系列公益項目七個。項目涉及家庭教育、親子閱讀、兒童大病救助、家校平安、兒童視力保護等多個領域。
 
愛心企業捐贈
 
  活動現場,樊平席對「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了詳細介紹。愛心企業和個人依次上台向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基金會捐贈7000萬元,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軍鋒代表基金會接收捐贈,並為愛心捐贈代表頒發榮譽證書。
 
  愛心捐贈代表在發言中表達了對國家和社會的感恩,對參與婦女兒童公益事業的公益夢想,對社會各界發出了呼籲,希望更多的愛心企業和個人參與婦女兒童公益事業。
 
吳全智和郜秀菊為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形象標識揭幕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河南少年先鋒學校的孩子們集體朗誦《少年中國說》,激情澎湃,讓人感慨:「把愛奉獻給孩子們,與愛同行,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才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孩子們精彩朗誦後,郜秀菊作重要講話,向愛心企業和個人大力支持和參與婦女兒童公益事業表示真誠感謝,對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提出了明確要求,對實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提出了幾點期望。希望各級婦聯組織努力找准服務大局、服務婦女、服務家庭的着力點,把握婦女兒童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有針對性地做好聯繫婦女、服務婦女各項工作,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婦女特別是困難婦女兒童身上,格外關心貧困婦女、殘疾婦女、留守婦女兒童,協助黨和政府做好穩人心、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希望社會各界自覺承擔社會責任,共同為婦女兒童發展創造良好社會環境,讓尊重和關愛婦女兒童成為公民素養、家庭教養和社會風尚,讓廣大婦女兒童沐浴黨的陽光雨露,共建共享改革開放成果。」
 
  與會領導共同啟動兒童公益慈善項目,吳全智和郜秀菊共同為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形象標識揭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