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滇永德茶企組團參展茶博會推介「好熟茶」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永德熟茶組團參展茶博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5月31日,雲南省臨滄市永德縣組織8家茶企在第十二屆東莞國際茶博會現場舉辦「好熟茶 永德造」茶產業推介會,重點展示普洱熟茶為主的永德茶葉產品。
 
  永德為普洱熟茶主產區
 
  據悉,臨滄是國家農業農村部等9部委權威認定的、唯一的普洱茶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永德縣種茶歷史悠久,茶葉產業基礎雄厚,是全國重點產茶縣,是雲南普洱熟茶主產區,雲南省近一半的普洱熟茶在永德縣完成發酵。
 
  近年來,永德縣足自身優勢,不斷做強做大茶葉產業,培育了一大批優秀的茶葉企業,湧現了以「普洱茶傳承工藝大師」楊新文為代表的一大批行業領軍人物,實現茶葉產業轉型升級和跨越發展。永德普洱熟茶以精湛的加工工藝、卓越的茶葉品質、豐富的內含物質和顯赫的行業地位,得到了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親睞。
 
  茶葉種植在永德歷史悠久,是雲南古茶樹遺產存量大、樹齡長、產量多的區域之一,目前,全縣共有茶園面積24.19萬畝,共有茶農5.2萬人,涉茶人口23萬多人,實現茶葉總產量1.6萬噸,實現茶葉產業綜合總產值20.54億元,品種有忙肺大葉種、鳴鳳山大葉種、勐庫大葉種等雲南大葉群體種,茶葉已成為永德縣廣大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支撐性產業。
 
「好熟茶 永德造」推介會現場
 
  「忙肺大葉種」現場邀茶友品茗
 
  「好熟茶」推介會,現場自然少不了熟茶品茗。主辦方精心設置多個茶桌,茶友三無相聚品茗交流,當天包括是次參展的仙人覓茶葉暢銷專業合作社、紫玉茶業有限責任公司、永德茶業有限責任公司等8戶重點制茶企業均拿出好茶現場泡飲宴客。
 
  其中仙人覓茶葉暢銷專業合作社首次參展便展出古樹紅的忙肺紅、古樹茶的忙肺等普洱茶。據參展商介紹,合作社位於勐板鄉忙肺村,1980年,雲南省茶樹種質資源普查組到實地普查並將此地產的茶命名為「忙肺大葉種」,審定為地方優良茶樹群體品種。合作社創建於2013年,是一家專業經營忙肺大葉茶生產基地的育苗、生產、加工、銷售、包裝為一體的茶葉專業合作社,年產精製茶50至100噸,有無公害茶園基地2000餘畝,主要生產高檔優質大葉種普洱茶、紅茶、茶膏,產品銷往全國各地及國外。忙肺古樹茶主要以忙肺大葉群體種的百年古樹茶為原料,湯色清澈明亮,茶氣強而足,口感飽滿協調,經久耐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