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不一樣的兒童節,守護一樣的歡樂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遊戲、禮物、歡笑、夢想……每一份童真在六一這一天都值得被呵護。然而,一群特殊的小朋友,因為患病卻只能在病房裡過節。為此,在2019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深圳市兒童醫院·Vcare關愛空間(以下簡稱空間)聯合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中興通訊公益基金會、前海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會、順豐公益基金會、深圳市尚佐慈善基金會、晴娃娃慈善基金、深圳晚報社等8個冠名企業、各科室醫護人員及各社會志願者籌備這場屬於這些最勇敢最堅強最可愛的孩子們六一聯歡活動。
 
  六一你的心愿我來圓
 
  單車、托馬斯、超級飛俠、繪本……都是小小心愿,卻是他們滿心嚮往的禮物。在六一來臨之際,愛心企業的員工在社工的帶領下深入病房走訪,收集孩子們的六一心愿,通過員工自主認領方式幫孩子們實現他們的小心愿。該活動得到了企業員工的積極響應,實現了148個孩子小心愿。在六一當天,當孩子們收到來自五湖四海的祝福時候,用稚嫩的雙手做成一個感恩賀卡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雖說禮物不是最貴重,賀卡不是最華麗的,但是卻是素未謀面的他們之間愛的傳遞。
 
 
  六一醫患一家親
 
  「白蘿蔔蹲,白蘿蔔蹲完榴槤牛奶蘿蔔蹲……」6月1日上午,空間傳來孩子們的陣陣歡笑聲。院內各個科室的醫護人員為所在科室的患兒舉辦了聯歡會,醫護人員搖身變成了愛玩的「孩子王」。跟孩子們玩起了「蘿蔔蹲」、「丟手絹」、「傳詞遊戲」,教孩子們跳「洗手操」「關節操」……孩子們沉浸在。醫護人員準備的遊戲歡樂氣氛中。活動最後醫護人員給現場孩子一一送上六一禮物。
 
 
  六一兒童友好醫療體驗營
 
  住院兒童每天都要與形式各樣的醫療物品打交道,在六一這一特別的一天就要和醫療物品這個老朋友來一場「非同凡響」的創意旅程。通過有趣的遊戲方式提高患兒對醫療器材的了解、尊重兒童的權利讓兒童輕鬆融入醫院環境,快樂治療,早日康復。6月1日下午,小朋友們在社工的引領下,通過創意DIY、遊園、角色扮演等形式,壓舌板腰身變成房子、鞦韆、美麗的花朵;用輸液瓶裝飾成雪花燈;娃娃住院一天——讓孩子成為一個小小主人,帶「娃娃」體驗抽血、心電圖、輸液、病房監護、出院生活,感受「娃娃」的住院生活;原來點滴瓶、尿管、針管、葯蓋還可以玩 「瓶子挑戰賽」、「投籃遊戲」、「軌道傳球」、「套圈圈」遊戲……常規的醫療用品,搖身一變為富有創意、歡樂、獨特的手工作品,變成遊戲的好幫手,安撫孩子的心靈,減輕孩子對醫療用品的抵觸,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快樂六一氛圍。
 
 
  六一病房送關愛
 
  在空間活動結束後,來自醫護人員、愛心企業義工、社工98人組成的8支愛心小分隊走進每一個病房,為住院部的850餘名小朋友送上了節日問候,守護每一個兒童的快樂童年。
 
  本次活動吸引了139個家庭參加,發放1037份愛心禮品,受益家庭逾千個,帶給孩子們一個特別的「六一」, 同享兒童節歡樂,營造兒童友好醫院,共建深圳兒童友好城市。
 
  深圳市兒童醫院·Vcare關愛空間由市關愛辦、市兒童醫院共同建設的致力於打造全國首家以醫院為載體的兒童醫療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務體驗港。Vcare關愛空間進一步創新現代兒童醫療服務模式、搭建貧困患兒求助和醫治的公共信息平台,在提供互動體驗的公益活動和服務的同時,展示優秀兒童救助項目,弘揚關愛文化,探索由政府部門、媒體、公益慈善組織、醫療機構、企業等社會各界力量等共同參與的公益項目模式。截至目前,空間持續安全運營1342天以上,為住院患兒和家長開展各種文化康樂、心理輔導、危機介入、醫患和諧等活動9781場,服務逾20.07萬個家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