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安徽機電職院再折桂

2019-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計算技術與應用」賽項比賽現場(攝影/龔仁樂 )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6月2日,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雲計算技術與應用」賽項在安徽蕪湖閉幕,比賽結果揭曉。作為該賽項的東道主,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當仁不讓,奪得一等獎第一名。此前,在山東舉行的「汽車檢測與維修」賽項上,由該校三名學生組成的安徽代表隊成功衛冕冠軍。
 
  是次全國性賽事活動由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35家單位主辦,安徽省教育廳、蕪湖市人民政府承辦,全國工業和信息化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術開發有限公司協辦。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攝影/龔仁樂 )
 
  其間,共有來自中國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103支代表隊,共計309名選手同台競技。經過激烈角逐,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等10所高校獲得一等獎,河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等21所高校獲得二等獎,另有廊坊職業技術學院等31所高校獲得三等獎。
 
  據了解,「雲計算技術與應用」賽項緊密結合中國雲計算產業發展戰略規劃和雲計算技術發展方向,通過引入雲計算平台、雲服務、大數據和雲應用開發等實際應用場景,旨在全方位考察高職學生雲計算技術基礎、雲平台規劃設計、雲平台部署等前沿知識、技術技能、職業素養以及團隊協作能力。
 
「雲計算技術與應用」賽項共有103支代表隊參賽(攝影/龔仁樂 )
 
  作為國家重點布局的新興產業之一,雲計算業已滲透到國民經濟各個領域,關聯職業崗位量大面廣。有調研數據顯示,2018年6月全國雲計算崗位招聘信息發佈條數為26000多條,其中技能型崗位佔35%以上,市場人才需求缺口巨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