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琺瑪珈:立足中國市場 積極布局印度及美國市場

2019-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機械人及智能裝備產業作為廣州市關鍵產業之一,其中就有很多行業「冠軍」側身其中,作為廣州工業機械人製造和應用產業聯盟重要成員,港資企業廣州琺瑪珈智能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中國製藥包裝機械行業的「龍頭」,牢牢佔據國內高端製造包裝機械行業的「致高點」。該公司董事兼財務總監王珏表示,琺瑪珈在深耗耕中國市場後,將會積極布局印度及美國市場,拓展全球業務。
 
  廣州琺瑪珈智能設備股份有限公司是穗港科技合作在製造業領域的成功範例,法瑪珈亞洲有限公司創立於2001年,專註於製藥包裝設備的開發、設計、製造、安裝調試及售後服務。2002年10月在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立琺瑪珈(廣州)包裝設備有限公司,致力於為醫藥行業提供高性價比的包裝設備和完整的包裝生產線。王珏表示:「公司已為國內高端製藥包裝機械行業的領導者。」
 
 
  以科技創新贏得行業「龍頭」地位
 
  成為行業的「龍頭」,擁有技術硬核是關鍵,王珏告訴記者,現在的琺瑪珈擁有200多項專利,其中有20多項發明專利,而且制定了5個中國國家行業標準。
 
  目前,設立於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研發設計中心和生產製造基地,採用國際先進的技術標準,在國際化採購網絡的支持下,向用戶提供性能卓越、質量優異的生產裝備。
 
  「我們在中國市場已經站穩腳跟」,王珏介紹說,目前琺瑪珈立足於中國內地市場,並以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和武漢分公司為中心,以瀋陽、濟南、長沙、西安等多處銷售服務點為支撐的,覆蓋全國的銷售和售後服務網絡。
 
  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琺瑪珈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王珏透露,公司將利用大灣區建設國際一流灣區的機遇,大力吸引熟悉中西文化的高端的人才加盟,強化公司的工業設計能力,並準備向科創版發起衝擊。
 
  以個性化產品拓展印美市場
 
  在全球製造包裝機械行業,中印美三國,佔據了全球的60%市場份額,在中國市場穩定後,琺瑪珈對國際化有着強烈的需求。當前,琺瑪珈的全球業務分佈,中國市場與海外市場6:4開,不過,按照公司的戰略規劃,未來五年,國際業務將上升到70%。
 
  對比全球競爭對手,琺瑪珈除了擁有一定的技術優勢外,更擁有良好的產品性價比,這是逐鹿國際市場的重要保障。此外,琺瑪珈更擁有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的產品製造能力,這遠遠領先於國外同行。
 
  據悉,琺瑪珈通過建立貫穿產品概念設計、研究開發、工程設計、生產製造、安裝調試和售後服務的產品生命周期管理模式,不但使行業統一規範和用戶明確的要求得以保證,更使用戶個性化需求和在用產品的後續技術改進等隱性需求得以保證,奠定了持續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開發機制。
 
  在印度市場,琺瑪珈已經與當地前5大製造廠建立合作,為他們提供高性價比的製藥包裝機械產品。
 
  美國無穎是琺瑪珈國際化戰略的另一個重點和巨大市場,目前,在美國市場,琺瑪珈也已經建立全資子公司。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帶來的關稅負擔,王珏認為,琺瑪珈會考慮在美國建立組裝車間以應對,既能提升產能,又能為客戶提供快速發貨服務。「未來不排除我們會美國建立生產基地」,她透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